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聯賽將對決藍月亮 紅軍繼續“劫富濟貧”?

刀刀
2017年03月18日08:4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紅軍繼續“劫富濟貧”?

  北京時間3月20日0點30分,2016/2017賽季英超第29輪最后一場比賽將是一場極具吸引力的焦點賽事,瓜迪奧拉的曼城將在主場迎戰克洛普的利物浦,兩隊都將力求擊敗對方以圖在歐冠席位的競爭中佔據有利形勢。

  目前,曼城排名第3、利物浦位居第4,這是賽季爭四的關鍵之戰。曼城剛剛在歐冠中慘遭摩納哥逆轉而出局,急需聯賽勝利來提升士氣,而利物浦則是“劫富濟貧”的高手,此役同樣志在3分。打強隊特別來勁的利物浦,近年來儼然成為曼城克星,雙方本賽季聯賽的第一次交手,利物浦主場1:0小勝曼城,而上賽季紅軍甚至雙殺藍月亮,他們本周的目標就是要延續上賽季的雙殺快感,爭取將對陣曼城的成績續寫到5連勝。

  利物浦目前排名第4,落后曼城1分,且比曼城多賽一場。此外,身后的阿森納、曼聯也一直緊咬積分。利物浦最近4場聯賽拿下3場勝利,但球隊的客場成績實在平庸,最近4個聯賽客場,利物浦2平2負。

  另外,對於利物浦來說,過長的傷停名單也是影響他們發揮的主要原因,克洛普的戰術需要付出體能代價極大,對球員的運動壽命也有點竭澤而漁的味道。但是反過來說,隻要球隊賽程沒那麼緊密,球員比賽較少的話,利物浦如今這套打法,確實是瓜式傳控的克星。刀刀

  瓜帥對藍月亮徹底失望

  本賽季,曼城的表現沒有達到預期,周中歐冠八分之一決賽第二回合,曼城客場1:3不敵摩納哥,而被擋在了8強門外,成為了歷史上首支首回合打進5球卻最終出局的歐冠球隊。聯賽中,曼城在賽季開始前被認為是奪冠最大熱門,但如今曼城僅排名第3,落后切爾西10分,奪冠基本沒有懸念。

  歐冠出局后,曼城隻剩下國內的聯賽和足總杯賽事,如果最終拿不到前四,瓜迪奧拉顯然無法向董事會交代。接下來他們的賽程將十分艱難,曼城將連續對陣利物浦、阿森納、切爾西和曼聯等強隊。

  曼城早前5輪聯賽僅失1球,但是周中歐冠卻一下子丟了3球,丟球太多也是他們出局的最重要原因。最近因熱蘇斯受傷而重回主力的阿圭羅在周中一度有著不錯的場上表現,但是多次錯過破門良機的阿根廷人好像又進入了狀態波谷,調整球隊狀態,看來是瓜迪奧拉要盡快做的事。英國媒體報道稱,瓜迪奧拉對這支曼城已經徹底失望,球隊多達18人被列入清洗名單,今年夏天重建的可能性極大。

  曼聯名宿內維爾認為,瓜迪奧拉在球員的使用上,過於看重倒腳能力,但忽視了身體和速度:“曼城在身體對抗、速度方面遠遠落后,他們無法在對手的沖擊力面前踢自己的比賽。”這樣的曼城在面對已經打上克洛普高位逼搶烙印的利物浦時,確實是容易產生未戰先怯的心理。刀刀

  [3]曼城 VS [4]利物浦

  周一00:30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