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滿員抵達長沙開練 韓國傷病滿營狀態堪憂?

張喆
2017年03月19日08:2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球勝

廣州日報訊(全媒體記者 張喆) 12強賽即將重燃戰火了!目前,中超停賽半個月,國足全力備戰12強賽中韓和伊中兩場關鍵大戰。昨天,中國隊全部25名集訓名單內的球員已在長沙集結,裡皮團隊率隊展開最后的備戰。

由於前段時間中超和亞冠雙線激戰頻繁,中超BIG3的國腳體能受到嚴重考驗。為此,裡皮特意給參加了亞冠的國腳兩天休整時間,其他國腳則於16日在長沙集中。裡皮團隊也忙裡偷閑去參觀了毛主席故居。昨天,所有25名征召國腳悉數到位,他們進行了首次合練。不能進球一直是國足的老毛病。對此,裡皮倒是很自信,“一個前鋒長時間不進球,說明他已無限接近進球了。”

和國足目前士氣高漲相比,韓國媒體對長沙中韓之戰十分擔憂。一方面,主帥施蒂利克帥位不穩﹔另一方面,韓國隊陣中如今兵傷滿營。雖然韓國足協在本月13日公布了國家隊24人名單,但僅過了一周,后防大將郭泰輝和金珉友就因傷退出國家隊,臨時從全北現代調入了中場球員金甫炅。目前,奇誠庸等多名球員大病初愈,效力於中超球隊的韓援因外援新政紛紛無球可踢,歐洲海歸李青龍等球員也屬於待業狀態,再加上進攻核心孫興慜吃牌停賽,韓國隊此戰狀態堪憂。

韓國隊原本打算包機前往長沙參賽,但如今全隊必須兵分三路在不同時間段分批抵達比賽地,兵困馬乏的疲勞狀態對於備戰3月23日中韓之戰將產生不利的影響。除此之外,可容納5.5萬觀眾的長沙賀龍體育場估計主隊球迷將佔大多數,反觀客隊球迷不少臨時取消現場助陣,對於韓國隊也會帶來消極影響。 2017年足協杯開打

肇慶恆泰惜敗無緣晉級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張喆) 昨天,2017中國足協杯正式揭開戰幕,首輪8支業余球隊和24支中乙球隊參與角逐。廣東業余足球霸主肇慶恆泰在東較場與中乙新貴南通支雲激戰90分鐘,最終以1比2飲恨,無緣晉級第二輪。

成立於2012年的肇慶恆泰足球俱樂部一直是廣東省內業余足球霸主。目前該隊由廣州足球名宿楊朋鋒擔任主教練、彭錦波擔任助理教練。隊中大部分球員均有過職業聯賽經歷,近期還吸收了一批前中超、中甲梯隊的新力軍。

昨天一戰,南通支雲在第29分鐘率先進球,余劍鋒開出低平角球,恆泰后衛忙亂中自擺烏龍。隨后恆泰在第35分鐘發動反擊,徐德欣右路傳中,陳謙扳平比分。下半場易邊再戰,南通支雲一上來就由陳正再度進球。最終,肇慶恆泰以1比2惜敗,無緣晉級下一輪,也無法參加今年全運會新增的男子足球城市組別的賽事。

肇慶恆泰隊雖然只是一支業余球隊,但他們能夠連續四年參加中國足協杯正賽已創造了廣東業余足球的新紀錄。目前,肇慶恆泰已在當地成立了青訓俱樂部,在人才培養、社區建設、地方足球文化方面扎實前行,開創了真正的基層足球俱樂部模式。 練字、讀詩、吹奏葫蘆絲

富力足校學生不僅會踢球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謝澤楷

2017中超聯賽已結束前兩輪比賽。在中國足協更注重球員道德風尚表現的背景下,這兩輪比賽中,不少球員“撞在槍口上”。從國足和恆大雙料隊長鄭智,到江蘇蘇寧外援特謝拉,無不因為場上不冷靜行為受到追加處罰。

一心想要打造“百年老店”,培養高素質本土足球人才的廣州富力早已意識到綜合素質的重要,於是他們一切都從娃娃抓起。在富力切爾西足球學校,學生們不僅要學踢球,還要在學好文化課之余,練字、讀詩和學傳統樂器。這些東西看上去與足球無關,實際上與一個球員的發展息息相關。

“做好人、讀好書、踢好球”,這是富力足球對其學生的要求。為培養和提高小球員們的儀式感,表現在日常學習中的教學特色就是晨誦午練暮韻。晨誦即每天早晨10分鐘,誦讀經典詩文、四書五經和外國經典詩歌,午練即每天中午練字10分鐘,暮韻即每天下午練習一種樂器10分鐘,目前足校為學生選定的樂器是葫蘆絲。為了更好地培養球員,富力足校實行主教練負責制,讓負責學生訓練的主教練統領整個學校的管理。學校領導說:“主教練要用自己的人格,去熏陶每一名學生﹔用自己的行為,去影響每一名學生﹔用自己的專業,去引領每一名學生。”

讓球員專注於足球

從2013年開始起步的富力足校認為,首先要做好人,然后再踢好球。“我們把這方面放在很高的位置上去做。現在來看,效果也很明顯。小孩懂規矩,家長也放心把小孩放在足校去發展。”廣州富力足球俱樂部副董事長黃盛華說。

足球學校的德育工作反映在球場上,就是引導學生專注於足球。“我們一直在做的就是把足球的還給足球。現在的一些職業球員在某種程度上,在場上對他們的個人素養方面的要求,沒有競技要求那麼高。在富力足校,第一要求肯定是專注於足球,專注於自身發展和個人修養,專注於學生的教育和個人發展。如果不專注於足球,而是專注於對手的話,這樣就失去足球的樂趣。”黃盛華說。 深圳客場勝麗江領跑中甲

球員“靠”吸氧

征服高原主場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李斌) 憑借普雷西亞多的梅開二度以及阿布的進球,深圳佳兆業在客場以3比1逆轉擊敗麗江飛虎,成功征服2400米高原球場。這場比賽獲勝后,深足在中甲聯賽開局兩輪取得連勝,以淨勝球優勢繼續位列聯賽榜首。

本場比賽是深足在沖超道路上遇到的第一個難關——不僅是第一個客場比賽,還是一個特殊的海拔2400米的高原客場。麗江飛虎成功沖入中甲,很大一部分的功勞就是這個主場的優勢。高原主場素來有著“魔鬼主場”的特征,即使強如巴西隊、阿根廷隊,在遇到玻利維亞等高原客場都時常吃虧。為了應付這個客場,深圳佳兆業在15天之前就開始服用抗高原反應的藥物。現場的一個細節是,比賽當中深足球員多次在死球狀態下,到場邊吸氧,而過去這是喝水補充水分的機會。盡管深足的不少球員在賽前強調不懼高原球場,例如徐亮就稱這一地理條件對雙方都是一樣的。但整個比賽過程就已經反映出深足的不適,現場吸氧補充的也隻有深足的球員。

在高原客場之外,麗江飛虎率先打入的進球給深圳佳兆業帶來更大的困難。張碩科為主隊在第27分鐘取得進球,這位球員首輪在對陣石家庄永昌的比賽中就打入了一粒世界波。雖然兩場比賽失利,但擁有連續進球能力,並擁有主場高原優勢的麗江飛虎在本賽季大可擺脫降級熱門的形象。

超級外援成深足沖超砝碼

深圳佳兆業本賽季沖超讓人放心的一點,是這支球隊所擁有的超級外援。首輪比賽以6比0獲勝,深足的進攻三叉戟大放異彩,新援普雷西亞多、奧巴西分別上演帽子戲法和梅開二度好戲,上賽季隊內最佳射手阿布也有一球入賬。本場比賽在比分落后的情況下,同樣是三叉戟挺身而出為球隊建功,普雷西亞多梅開二度,阿布也打入一球。

盡管在賽季開始兩輪時,深足主帥埃裡克森的戰術打法依然顯得單調,但這在中甲聯賽裡並非弱勢。相反的是深足憑借簡單粗暴的打法,利用徐亮的過渡,前場外援三叉戟的沖擊,能在中甲聯賽取得最佳效果。此外,賽季前定下沖超目標,后勤服務跟上后,深圳佳兆業形成了強隊氣場。“現在球隊氛圍很好,但每一場比賽都得去拼。”埃裡克森這樣評價說。

深圳佳兆業總經理李小剛在賽季前曾表示,本賽季沖超的前景需要通過5輪聯賽來觀察。中甲聯賽至今兩輪戰罷,但武漢卓爾、北京人和、北京北控這些有沖超願景的球隊,在兩輪比賽后就已出現丟分。除了武漢卓爾主場逼平升班馬保定容大、客場輸給梅州客家的“冷門”情況之外,其余多少和賽程會有一些關系。深足得益於開局賽程的順利,在對陣大連超越后連續遇到升班馬麗江飛虎、保定容大,而后是賽季以保級為目標的梅州客家。直到第五輪才遇到北京北控。在擁有超強陣容的情況下,深足的這五輪“觀察期”自然會給球迷帶來美好的希望。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