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

廣州日報:蘇迪曼杯遮丑還是揭丑?

楊敏
2017年03月19日08:2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蘇迪曼杯遮丑還是揭丑?

  2017年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小組抽簽上周五揭曉,志在沖擊7連冠的中國隊與泰國隊、中國香港隊被列入A組。預計中國隊以小組前兩名挺進8強不在話下,但是真正的挑戰沒准從淘汰賽一開始就將到來。這個比拼5個單項綜合實力的團體大賽要到5月才在澳大利亞黃金海岸拉開戰幕,但是國羽最近在歐洲兩站公開賽上不如人意的表現已經讓外界擔憂,兩個月之后的蘇迪曼杯將成為中國隊這個羽壇霸主的遮羞布,還是進一步把隊伍青黃不接的弱點暴露無遺?

  從2月下旬開始,中國隊征戰德國、全英與瑞士3站公開賽。在已經結束的前兩站爭奪中,國羽均隻奪得混雙冠軍。盡管兩大男單主力林丹與諶龍攜手出征,但是他們卻連續兩站鎩羽而歸。在3站賽事中,全英賽無疑是含金量最高的,這個吸引了眾多高手參賽的百年賽事也試出了中國隊在女單與女雙兩個傳統強勢項目的尷尬現狀,中國隊取得22年來全英賽的最差戰績。在全英賽之后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女單世界前5位竟然沒有中國隊隊員的名字,以往常年穩佔前三的集團優勢蕩然無存。

  毋庸置疑,中國隊的綜合實力還是在其他對手之上的,但是,現在早已不是那個林丹、張寧、“風雲組合”的時代了,無論老將還是新秀,都不具備戰勝任何對手的絕對實力。剛剛確認繼續擔任國羽總教練的李永波認為,本屆蘇迪曼杯並不是近幾年來最困難的一屆。不過,2月在亞洲區預選賽半決賽不敵日本隊已經給隊伍敲響警鐘。此外,各單項實力平均的馬來西亞隊和丹麥隊也對冠軍獎杯虎視眈眈,除了女單,這兩支隊伍在其他4個單項均具備了向中國隊叫板的實力。日本隊和韓國隊就更不用說,兩隊擁有世界前5的女單高手,雙打項目的優勢也十分明顯。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