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女排

女排聯賽總決賽:江蘇首次奪冠

李暉
2017年03月19日08:1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女排首次奪冠

  經過四個月的激烈角逐,2016—2017中國女排聯賽昨天下午在浙江嘉善落下了帷幕。江蘇女排昨天下午在客場以3比1擊敗了浙江隊,從而以總比分3比1獲得本賽季女排聯賽的冠軍,這也是江蘇隊首次奪冠,並成為繼上海、八一、天津、遼寧、廣東恆大和浙江之后第七支冠軍球隊。江蘇女排主教練蔡斌,也由此當選為本賽季最佳教練。

  2013年全運會結束后,蔡斌結束了執教北汽女排的生涯轉而接手江蘇女排。而從2013—2014賽季至今,蔡斌率領的江蘇女排在沒有外援的前提下一年一個台階地穩步上升。在接連取得了聯賽第三和亞軍之后,本賽季蔡斌和他的江蘇隊終於如願以償,在五場三勝制的總決賽中以總比分3比1擊敗了浙江隊而奪冠。蔡斌也由此成為了唯一率領兩支球隊先后奪得聯賽冠軍的本土教練。

  值得一提的是,江浙兩隊均是由全華班的本土球員組成。兩支球隊中,擁有多名現役和前國字號選手,在昨天的比賽中,江蘇隊的三大國手張常寧、惠若琪和龔翔宇得分均達到了兩位數,三人合力為球隊貢獻了57分。而這兩支隊伍的水平也代表了中國女子排球目前的最高水平。

  隨著女排聯賽的結束,國家女排的組建將迫在眉睫。而剛剛在聯賽中獲得前兩名的蔡斌和浙江主帥吳勝,都將成為熱門人選。(記者 李暉)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