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圍棋人工智能世界封王

鄧菲菲
2017年03月20日08:1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圍棋人工智能世界封王

  昨天,第10屆UEC杯世界計算機圍棋賽在日本落幕,中國人工智能“絕藝”延續首日七戰全勝的良好勢頭,在單敗淘汰賽中一路過關斬將、奪得最后一屆UEC杯的冠軍,打破日本程序DeepZenGo(天頂)和韓國程序石子旋風對該項賽事的壟斷。本次賽事絕藝在預賽和決賽中兩次中盤戰勝另一大奪冠熱門DeepZenGo,決賽對陣石子旋風更是狂勝27目半之多,表現出強勁的實力。

  絕藝和DeepZenGo將於3月26日和日本新生代棋手領軍人一力遼七段進行第五屆電聖戰,屆時一力遼將與兩個AI進行兩局分先棋的較量,這也是電聖戰AI首次與職業棋手分先。在那之前,DeepZenGo則將先於21日與羋昱廷、朴廷桓、井山裕太進行世界圍棋精英賽的角逐,本月是名副其實的圍棋人工智能狂歡月。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