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ATP冠軍積分榜一騎絕塵 費德勒有望重返世界第一

鄧菲菲
2017年03月20日08:2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費德勒有望重返世界第一

  北京時間昨天上午,2017年ATP印第安維爾斯大師賽結束男單半決賽的爭奪。瑞士天王費德勒6︰1、7︰6(4)擊敗索克,以一盤未失的戰績昂首挺進決賽,將與同胞好友瓦林卡爭奪本站賽事的冠軍。費德勒的火熱狀態和“87雙星”穆雷、德約科維奇的低迷形成了鮮明對比,后兩者有可能同時推出下周的邁阿密大師賽,這使得費德勒重返世界第一不再那麼遙不可及。不過,瑞士天王表示自己並不會刻意追求這個結果:“我很樂意重返世界第一,但這並不是我現在的首要目標。”

  在今年的ATP冠軍積分榜上,本賽季12勝1負的費德勒是一騎絕塵,目前業界極為看好他在時隔五年后重奪年終第一的寶座。不過對於35歲的費德勒來說,身體還是最重要的,這也是他至今還未公布紅土賽季參賽計劃的重要原因。“我不會參加太多的比賽,所以我想要達到這個位置可能還需要贏得一個大滿貫。現在排名對我來說完全是次要的,我做出的決定一定是基於健康角度考慮的,要保証我能在每站比賽中都保持火力和動力。”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