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馬拉鬆管理頒布新政 賽事獎金設上限替跑或終身禁賽

2017年03月20日13: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3月20日電(記者 楊磊 王月) 3月20日,2016中國馬拉鬆年會在上海舉行,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王大衛在會上公布了馬拉鬆管理的一系列新政。其中對於外籍運動員參加國內馬拉鬆賽事,以及各級別馬拉鬆賽季的獎金上限都進行了規范。

眼下,我國大部分馬拉鬆賽事都會邀請外籍優秀運動員參賽,抑制了本土優秀選手的成長。中國田徑協會在《中國境內馬拉鬆及相關運動賽事管理辦法》中做出調整,未來隻有申報國際田聯標牌的賽事才能特邀外籍優秀運動員,並且必須由通過中國田協注冊的馬拉鬆經紀人邀請。徹底杜絕外籍選手以個人身份參加國內馬拉鬆賽事。

全新的馬拉鬆管理辦法對於賽事獎金設置也做出了規定。中國田協金牌賽事中,申報國際田聯金標賽事的獎金最高為:全程45000美元,半程20000美元﹔申報國際田聯銀標賽事的獎金最高為:全程20000美元、半程10000美元﹔申報國際田聯銅牌賽事的獎金最高為:全程10000美元、半程5000美元。而非申報國際田聯標牌賽事的獎金全程最高為30000元人民幣、半程10000元人民幣。對於中國田協銀牌、銅牌及非標牌賽事的獎金額度,全新的管理條例中也做出了明確規定。

王大衛說:“中國田協不鼓勵賽事通過設置高額獎金吸引外籍選手參賽,更希望賽事能夠將有限的辦賽經費投入到賽事服務中間去,提高城市群眾參與度,為更多的跑友服務,鼓勵賽事做好選手服務工作。”

除了對賽事的管理更加細致,此次《中國境內馬拉鬆及相關運動賽風賽季管理規定》也對跑者的行為做出了規范。2016年,一部分比賽中出現了“替跑”的現象,甚至造成參賽者猝死的嚴重惡果,為賽事組織者和參賽者都帶來了很大的風險。所以本次條例修訂將嚴懲參賽選手替跑及弄虛作假等行為,第一次發生,將給予終身禁止參加該賽事的處罰﹔第二次出現,給予在中國田徑協會所有認証賽事中終身禁賽的處罰。

除此之外,此次中國田協在馬拉鬆管理政策修訂中還對馬拉鬆經紀人、賽事標牌申請及馬拉鬆委員會工作條例進行了修訂。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