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田徑改革推出新舉措 大眾跑者可參加東京奧運會

2017年03月20日14: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3月20日電(記者 楊磊 王月) 3月20日,2016中國馬拉鬆年會在上海舉行。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杜兆才在會上宣布,中國田協將推出大眾跑者“我要跑奧運”活動,選拔男、女各一名大眾跑者與專業運動員共同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馬拉鬆比賽。

杜兆才表示,中國田協推出這一重大改革舉措,主要目的有三點。首先,打通奧運爭光與全民健身通道,使奧運爭光與全民健身深度融合、相互促進發展,真正做到奧運引領全名健身,全民健身促進奧運爭光。

同時,通過馬拉鬆這一古老的奧運項目,使奧林匹克精神真正在中國落地生根,使百姓真正體會追求“更高、更快、更強”過程中的快樂。

第三,通過“我要跑奧運”活動,真正踐行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體育強,中國強”,推動“共建共享、全民健康”,助理健康中國建設。

據杜兆才介紹,“我要跑奧運”活動選拔渠道有兩個:一是男子成績達到2:19:00以內、女子成績達到2:45:00以內﹔二是獲得國際田聯馬拉鬆金標賽事男、女前10名選手就將獲得參賽資格。目前,中國有北京、上海、廈門和東營四場全程馬拉鬆錦標賽事,中國田協將按成績擇優選拔大眾選手。同時,在中國田協注冊過的專業運動員將不在選拔范圍內,真正實現大眾參與。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