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世界羽聯公布未來四年新賽事體系

2017年03月20日08:21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電 世界羽聯19日公布了2018年至2021年的新賽事體系,按級別和獎金共分為一到六級。

世界羽聯理事會當天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公布了這一新賽事體系,同時也確定了第二到第五級別的賽事舉辦地。新體系六個級別全年預計舉辦37站比賽,但各級別的具體名稱目前還未公布。

第一級別是年終賽,總獎金達到150萬美元,世界羽聯將在每年選出年終賽舉辦地。第二級別共三站,將在中國、英國和印度尼西亞舉辦,每站獎金為100萬美元。第三級別共五站,將在中國、丹麥、法國、日本、馬來西亞舉辦,每站獎金為70萬美元。

第四級別共七站,舉辦地包括印度尼西亞、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每站獎金為35萬美元。第五級別共11站,舉辦地有澳大利亞、德國等,每站獎金為15萬美元。第六級別約有10站,各會員協會均可申請辦賽。

目前,世界羽聯賽事體系由高到低分為:五站首要超級系列賽(包括年終賽)、七站超級系列賽、14站黃金大獎賽、五站大獎賽。此外還有一些水平較低的賽事等級。相比之下,新賽事體系的獎金額度有所提升。

“我們賽事的影響力在近幾年迅速提升,我們認為現在正是進一步提升羽毛球賽事水平的時候,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更高的辦賽水平和收視率,展現項目魅力,提高明星球員影響力。”世界羽聯主席、丹麥前奧運會男單冠軍拉爾森說。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