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全力備戰與韓國一戰 “扎緊籬笆”裡皮的法寶 

申煒
2017年03月20日08:3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12強賽,國足即將迎來韓國隊的挑戰,這場比賽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對此,國腳黃博文昨天告訴外界,“誰都知道,與韓國隊的較量是艱難的一場比賽。於是從抵達長沙的那一刻,裡皮就一直在告訴我們,每一場比賽都要全力以赴,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既然還有機會,我就要全力以赴踢好每一場。距離比賽隻有四天的時間了,我和我的隊友們會拼盡全力,爭取拿到這次世預賽的首場勝利。”

經過中超和亞冠聯賽的考驗之后,25名國腳中或多或少有了些傷病。“小腿稍微有些傷病,但沒什麼大事,不會影響到比賽。”黃博文表示。第一次入選裡皮執掌國足的老將王永珀非常珍惜這次機會,“第一次來裡皮執教的國家隊感覺挺興奮的。雖然這兩天一直下雨,但不管天氣怎麼樣,我們都會全力以赴,打我們自己的比賽。”談及裡皮戰術的時候,王永珀說,“可能跟我所在的天津權健主帥卡納瓦羅有些關系吧,我適應裡皮的戰術還是比較快的。”對於中韓之戰,王永珀和黃博文一樣充滿了信心,“長沙是中國隊的福地,希望能夠幫助球隊在這裡取得勝利。”

23日的比賽是中韓兩隊之間第三次在世預賽的舞台上碰面。鑒於前兩次不勝的經歷,使得外界並不看好國足能在長沙戰勝韓國,哪怕是韓國有三名主力因傷缺席比賽。對於外界的輕看,國腳們並不認可。隊長馮瀟霆曾表示:“這恐怕是我們1985年齡段最后征戰世預賽了,越是到了這最后一次,我們越發珍惜。我隻知道在俱樂部的賽場上我們戰勝過韓國的俱樂部,為什麼就不能在國家隊層面上演一次呢?”

要想戰勝韓國隊,裡皮曾在隊裡告訴隊員們,首先要做到的是不失球,隻有先不失球,球隊才能在進攻中耐心尋找到機會戰勝韓國隊。在此前兩個客場比賽中,韓國隊沒能取得進球,先是0:0平了敘利亞,然后又0:1輸給了伊朗。分析韓國隊的這些比賽,裡皮知道,隻要扎緊籬笆就能讓“太極虎”在他們12強賽第3個客場比賽中依然顆粒無收,而剩下要做的就是進攻端能找到機會取得進球,從而戰勝韓國隊。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