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權健蓬蓬頭重返國家隊 比利時隊如虎添翼

曾昭翔
2017年03月20日08:4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在轉會權健之前,維特塞爾以主力身份參加了比利時隊全部4輪世預賽,而隨著他遠赴中國踢球,外界對於他能否再在比利時隊中佔有一席之地有所疑問。

不過,一切都沒有懸念,17日晚上,比利時國家隊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國家隊大名單,球隊主帥馬丁內斯將所有明星球員一網打盡,而維特塞爾的名字也赫然在列。

其實早在加盟權健之初,維特塞爾就也曾公開表示對重返國家隊充滿信心,“其實不管在哪裡踢球,最重要的還是你的發揮和態度。我會努力爭取在比利時國家隊的一席之地。”

如今,蓬蓬頭又成功入圍馬丁內斯的最新一期比利國家隊,對此馬丁內斯也作出說明,“我覺得維特塞爾並不需要通過效力於意大利或英格蘭的豪門俱樂部來証明他的成功,他擁有出色的個人能力和組合球隊的能力。對於一名球員來說,能夠始終保持比賽的高強度是非常重要的,這和你在哪裡踢球無關。”

雖然蓬蓬頭順利入選國家隊,但能否在與希臘隊的比賽中繼續首發,這還是一個疑問。雖然從目前來看,蓬蓬頭在位置競爭中佔有一定優勢,但此次組建新一期國家隊,馬丁內斯又召回了爭議國腳納英戈蘭,並給予羅馬中場極大的鼓勵。而在此之前,納英戈蘭曾直言,自己對這次重返國家隊已經不抱希望了。

26日凌晨,比利時與希臘的世預賽小組榜首大戰將火爆上演,維特塞爾能否首發出戰,他又會有怎樣的表現?人們都將拭目以待。此外,29日凌晨,比利時隊還將在索契與俄羅斯隊進行一場友誼賽,而從比利時足協發給權健俱樂部的征調令來看,蓬蓬頭歸期為29日,這也就意味著他也會參加這場比賽。

雖然按照國際足聯現行規定,國際足聯組織的重大比賽,俱樂部必須無條件放人,國際友誼賽並不在其中,而且海外球員每年參加國家隊比賽的數量是有指標限制的,一般是每年7場,各國足協在征召海外球員時,也要全面考慮合理分配“用人指標”的問題,在最有必要的時候才會征召海外球員歸隊。但由於明年夏天世界杯就將在俄羅斯舉行,而且索契也是承辦城市之一,因此對比利時隊而言,這次俄羅斯之行其意義遠比一場普通的友誼賽要多。

不過對於權健隊來說,情況多少有點復雜。4月1日球隊就將迎來中超第3輪比賽,維特塞爾又是球隊的“大腿”,但真正留給他隨隊備戰中超的時間也隻有兩天。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