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全運會力推七大改革舉措

2017年03月21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20日電  (記者范佳元)第十三屆全運會將於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市舉辦。20日下午,國家體育總局在北京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李穎川介紹本屆全運會改革創新舉措,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書記、第十三屆全運會組委會副主任陳浙閩介紹了天津市的全運會籌備工作進展情況。

  本屆全運會以群眾參與、人民滿意為導向,以“全運惠民、健康中國”為辦賽理念。鼓勵省區市在部分4人以下(含4人)項目上跨單位組隊參賽﹔增設男子足球城市組比賽﹔增加群眾體育比賽項目,讓更多的“草根選手”和民間高手在全運會賽場上展現風採等七大改革創新舉措出台。李穎川介紹,本屆全運會共有19個大項設立了群眾體育比賽項目,包括了攀岩、輪滑、羽毛球、乒乓球、龍舟、馬拉鬆等共計126個小項。

  作為本屆全運會的舉辦城市,天津積極探索在全運會舉辦地優先發展群眾體育事業新模式,加快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建設。

  全運會在津賽事涉及場館47個,其中新建場館21個,改造15個,利用現有場館11個,其中新建的21個場館中的10個布局在高校。陳浙閩說:“在籌備過程中,我們突出‘全運惠民、健康中國’的主題,體現全民參與﹔突出創新引領,體現時代特色﹔突出儉朴節約,體現辦賽新風。”


  《 人民日報 》( 2017年03月21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