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世界圍棋精英賽 頂尖棋手將與人工智能對戰

2017年03月21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大阪3月20日電  (記者沈紅輝、冮冶)參加首屆世界圍棋精英賽的中、日、韓三國圍棋精英羋昱廷、井山裕太、朴廷桓與日本圍棋人工智能程序“DeepZenGo”20日在大阪集體亮相。四方將從21日起展開為期3天的循環賽。這是首次人類和人工智能共同參賽的世界圍棋大賽。

  “DeepZenGo”誕生於2016年3月,當時對戰趙治勛一勝兩負。在評價與“阿爾法圍棋”的差別時,“DeepZenGo”開發方代表加藤英樹說,前者棋風穩健,而“DeepZenGo”行棋更加積極,但有時也會因太具進攻性而崩盤。他還認為,快棋對人工智能更加有利,因為人工智能下快棋和下慢棋實力差距不大,而人類棋手下慢棋實力會明顯提升。


  《 人民日報 》( 2017年03月21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