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天津全運會開閉幕式時間公布 全民參與是最大亮點

陳鵬
2017年03月21日08:2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全運會開閉幕式時間公布

■ 增加19個大項、126個小項的群眾比賽項目

■ 3個游泳項目,業余運動員資格賽成績達標后可參加決賽

■ 舉辦“我要上全運”系列活動

昨天下午,第十三屆全運會組委會新聞宣傳部在國家體育總局召開了新聞發布會,宣布2017年天津全運會的開幕時間為2017年8月27日,閉幕時間為9月8日。本屆全運會以群眾參與、人民滿意為導向,以“全運惠民健康中國”為辦賽理念,進一步深入推進體育事業改革發展,加大了改革力度,推出了多項改革創新舉措,也成為本屆全運會的最大亮點。

2017年天津全運會最大的改革創新是增加了群眾比賽項目。本屆全運會群眾比賽項目共計19個大項,包括:攀岩、輪滑、羽毛球、乒乓球、龍舟、馬拉鬆、氣排球、圍棋、象棋、國際象棋、橋牌、國際跳棋、舞龍、柔力球、太極拳、健身氣功、籠式足球、航空模型、航海模型,共計126個小項,預計參賽群眾達7000人。此外,今年全運會還將新增男子足球城市組比賽。

本屆全運會將實現非專業運動員和專業運動員同場競技的目標。全運會將在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3個項目中,允許業余運動員可以在通過資格賽成績達標后參加決賽,與專業運動員同場競技。在全運會參賽政策方面,省區市可以在部分4人以下(含4人)項目上跨單位組隊參賽。屆時將有游泳、田徑、羽毛球、皮劃艇、自行車、賽艇、帆船、乒乓球、網球、排球10個大項、49個小項進行。全運會同時鼓勵少數民族運動員參賽,以及軍隊、地方共同培養運動員的形式。最后一項改革創新措施是“我要上全運”系列活動的舉辦。豐富多彩的內容真正實現全民參與,共迎全運會。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