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中國女子冰壺隊險勝韓國迎世錦賽首勝

2017年03月21日08:1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子冰壺隊險勝韓國迎世錦賽首勝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記者姬燁 肖亞卓)在20日進行的康比特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壺錦標賽第四輪比賽中,中國隊以7:6險勝韓國隊,迎來本屆賽事的首場勝利。

  前三輪比賽中,中國隊先后輸給了加拿大、瑞士和捷克隊,未嘗勝績,進入復賽前景不容樂觀。第四輪面對韓國隊,而中國隊在上月的亞洲冬季運動會女子冰壺決賽中剛剛戰勝過對手。

  在比賽地首都體育館,上千名中小學生前來觀賽,為選手們加油助威,賽場氣氛熱烈,而中國與韓國的這場比賽也非常膠著。

  前9局,中國與韓國隊戰成9平。關鍵的第十局,中國隊和韓國隊先后請求暫停,最終,韓國隊四壘金恩貞第一投失誤,先手的中國隊“偷”得一分,以7:6獲得首勝。

  中國冰壺隊總教練、加拿大人馬塞爾對於這場遲來的首勝並不是特別激動。他說:“因為在昨天的兩場比賽中,有一場我們其實應該能夠獲勝,但因為失誤導致沒有取勝,所以冰壺比賽很難預測勝負,有時候覺得能贏最后卻輸了,有時候覺得很難贏但卻贏了。”

  按照世界冰壺聯合會的規定,2016和2017年兩屆世錦賽的總積分排名前七位將獲得參加冬奧會的資格。由於中國隊未能參加2016年世錦賽,因此在本屆世錦賽上想要獲得直通平昌的名額難度極大。

  中國隊將在20日晚場比賽中迎戰德國隊。談及冬奧會入場券,馬塞爾坦言目前還言之過早。“很開心今天這場勝利幫我們延續了希望,(想要入圍冬奧會)還需七場勝利,現在看上去有些遙不可及,一場一場來吧,或許23日就可以告訴你答案。”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