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三個男人一台戲 恩恩怨怨唱了一賽季

亢雪鬆
2017年03月22日08:25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個男人一台戲 恩恩怨怨唱了一賽季

  都說三個女人一台戲,其實戲份足的男人也能唱出一台戲——杜蘭特、威斯布魯克、庫裡。這三個有故事的大男人就把戲從去年夏天“唱”到了今年開春兒。昨天,后邊這兩人還給自己加戲,上演球場沖突,險些釀成雷霆與勇士的兩隊群毆事件……

  第一幕 杜威對庫裡指指點點

  杜蘭特、威少和庫裡三人間的恩怨情仇似乎都圍繞阿杜展開,去年夏天,還在與威少搭伙的杜蘭特,對勇士當家球星庫裡並不感冒,盡管后者剛在常規賽率領勇士打出了史無前例的73勝佳績。

  上賽季西部決賽第五戰,庫裡率隊擊敗雷霆,他拿下31分的同時,還搶下7個籃板、5次搶斷,在他看防下,威少3次出手全部失手。賽后發布會上,當被問及“庫裡是不是一個被低估的防守者?”時,威斯布魯克先是低頭笑了笑,隨后他抬起頭止不住地笑。意識到自己有些失態后,他趕緊遮住臉,卻藏不住輕蔑的笑意。

  一旁的杜蘭特替搭檔解圍道:“庫裡很出色,但一般情況下,他不會去防對手的頂級控衛。他們防守拉塞爾(威少),比較成功的是讓湯普森和伊戈達拉去防。庫裡隻偶爾會對上他,他腳步是不錯,下手也很快,我很喜歡看到他來防拉塞爾。”言語間,也是對庫裡防守的不屑。

  事實上,庫裡是勇士隊中防威少最好的球員。當時西部決賽前五戰,威少對位庫裡25投8中,命中率僅為32%,每回合隻能得到0.7分。這25次出手,有20次是在庫裡的干擾下完成的。而對陣勇士其他球員時,威少總共84投37中,命中率44%,每回合能得0.97分。

  第二幕 庫裡竟然搶走杜蘭特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一個多月后,威斯布魯克的親密搭檔杜蘭特突然宣布離開雷霆,加盟死敵勇士。為了盡快融入灣區生活,杜蘭特還為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舊金山巨人隊主場對陣聖路易紅雀隊的比賽開球。此外,從小就喜歡橄欖球的他,還與庫裡分別穿著各自喜歡球隊的球衣,在電視鏡頭前化身迷弟,為各自喜歡的球隊而爭論不休,場面十分歡樂。

  勇士總經理邁爾斯曾透露,球隊能簽下杜蘭特,庫裡功不可沒。杜蘭特去勇士,曾面臨著如何與庫裡相處、兩人誰是老大等難題。幫助阿杜解開心結的,就是庫裡。在招募杜蘭特的過程中,“萌神”曾給杜蘭特發去一條短信,“無論我贏得MVP,還是你贏得MVP,這都沒有關系。我們在一起打球,最重要的是去贏得總冠軍獎杯。如果你獲得MVP,我會為你高興,並坐在發布會的前排為你鼓掌。”或許正是這條短信讓杜蘭特打消了最后的疑慮。

  第三幕 杜威見面想不怒也難

  自從杜蘭特加盟勇士,威斯布魯克就與其徹底決裂,並發了一張紙杯蛋糕的照片諷刺前搭檔是“軟蛋”,正所謂愛之深恨之切。賽場外兩人還算理智,始終避談對方,但到了球場上免不了就有口角沖突。杜蘭特離開雷霆后,首次重返俄克拉荷馬城那一戰就火藥味十足,先是威斯布魯克向杜蘭特放狠話“我沖著你來的”,杜蘭特回噴道“反正你還會輸”。隨后羅伯森對杜蘭特犯規,二者發生口角,並互相頭頂對方,威少隨即上前推搡杜蘭特一把,庫裡見杜蘭特吃虧,立馬沖上去找威少理論,后被裁判拉開。

  事后,羅伯森表示,“我只是覺得那不是個犯規,但凱文(杜蘭特)不這麼認為,我們就說了幾句,我猜他不是很喜歡。我很尊重他這個人,雖然他的(離隊)決定讓我不爽。”

  第四幕 終於輪到威庫面對面

  雖然杜蘭特傷停暫時缺席比賽,但由他引起的這出情感糾葛的系列劇卻沒有畫上句號的意思,昨天還迎來新的劇情,勇士再次到訪俄克拉荷馬城,險些上演群毆的“激情戲”。

  在一次爭球過程中,雷霆無球隊員克裡斯頓在與庫裡卡位時互相推搡了幾下,隨后威斯布魯克擋在二人中間,並和庫裡相互推搡。勇士悍將格林也卷入沖突,最終這四人均領到技術犯規。事后,威少談到了自己沖上前時的內心戲,“我什麼也沒想,就是保護我的隊友。我當時認為庫裡想推他,我就站到了他們中間。當我看到隊友們有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就沖了進去。”

  其實,威少對庫裡早有不滿,不久前媒體曾讓庫裡評價哈登和威斯布魯克之間的MVP之爭誰更可能勝出時,庫裡表示,最終結果很可能不得不考慮戰績因素,從這個角度來講,哈登更有優勢。威少得知后十分不爽,並回應稱庫裡說什麼無關緊要,還反問“他是誰?”結果昨天,庫裡就率隊連續第七次打贏雷霆,告訴威少自己是誰。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