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雷霆勇士比賽中上演“全武行”

金朱璽
2017年03月22日08:27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雷霆隊和勇士隊本賽季的比賽場場都有故事,沒有焦點人物杜蘭特,雙方爆發了更大的矛盾。北京時間21日,勇士隊客場挑戰雷霆,中場休息前雙方因一次普通的肢體接觸演變成最終涉及10人,並有4人吃到技術犯規的沖突。本場比賽勇士隊以111比95笑到最后,但雙方的沖突還是成為NBA當天最大的爭議時刻。

杜蘭特雖然還在養傷,但他依然身著正裝出現在替補席為隊友鼓勁,當然,個別雷霆球迷沒有因為他不上場而口下留情,畫面給到杜蘭特時,現場依然有噓聲。

半場隻剩下5.3秒時,吉布森和伊戈達拉欲要跳球,庫裡和雷霆后衛克裡斯頓發生激烈肢體沖突。雷霆隊頭牌威斯布魯克一開始只是上前勸架,但僅過了一秒,他就和隊友一起將矛頭對准庫裡,兩人之間的推搡引來了格林、帕楚裡亞等勇士球員。隨后,雙方10名球員和裁判圍做一團,場面十分緊張。現場球迷也借機對勇士隊發出了震耳欲聾的噓聲。

所幸雙方隊員在短暫的頭腦發熱之后立刻歸於冷靜,沒有讓事態升級。最終,裁判在觀看了錄像回放后,判罰兩大參與沖突的主角庫裡和克裡斯頓技術犯規,而參與到戰團中的威斯布魯克和格林也吃到了技術犯規,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威少本賽季第15次技術犯規,距離禁賽隻差1次。

賽后,威斯布魯克似乎並不后悔自己的行為:“我當時沒想什麼,只是想保護我的隊友。我認為庫裡試圖和克裡斯頓沖突,試圖推他,接著我站在了他們兩人中間。當我看到隊友出現麻煩,我希望我能沖進去。”不過,威少的發揮似乎受到了這次沖突的影響,全場比賽他隻拿到15分8個籃板和7次助攻,表現大失水准。

勇士隊的格林則認為自己並沒有做什麼失態的舉動:“庫裡試著去站位,結果被人推了,然后他就推了回去,就這樣。但我知道自己會吃到技術犯規,如果我進到發生沖突那個區域,就會被吹技術犯規。”事實上,格林在球場上有過多次爭議行為,在去年的西部決賽,格林就對雷霆隊的亞當斯直沖要害部位下“黑腳”。此次沖突他是第一個向威少沖去的勇士隊隊員,如果裁判介入不及時,后果難以設想。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