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天津乒乓球隊力爭全運會預賽出線資格

蘇婭輝
2017年03月22日08:3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第十三屆全運會乒乓球資格賽將於23日至29日在遼寧鞍山奧體中心舉行,天津隊在各項目上力爭出線資格。在雙打實施跨單位組合的新政策下,肩負著“保三沖金”任務的天津隊面臨著嚴峻考驗。

本次比賽將進行男團、女團、男單、女單、男雙、女雙和混雙七個項目的角逐。根據第十三屆全運會乒乓球賽競賽規程,2016年全國錦標賽男女團體前四名的隊和資格賽男女團體前十二名的隊具有參加男女團體決賽階段比賽資格。天津男團與北京、河南、湖北、江西、重慶、內蒙古隊同組,女團與解放軍隊、西藏、湖南、海南、新疆、澳門隊同組。

談及此次預賽目標,天津隊總教練馬文革表示,力爭在每個項目上都能出線。“男團與北京隊同組,與河南、湖北這兩場球非常重要,隻有小組前三才能出線。”據馬文革介紹,受場地和對手等條件限制,隊伍的冬訓一直在外地進行。“從11月份到3月初,都在正定訓練,然后在霸州和河北隊共同訓練了一周。回天津休整一天,16日就到鞍山了,和遼寧隊一起訓練,正好適應比賽場地。郝帥和馬特一直在國家隊訓練,冬訓期間男隊重點盯的是3號位的余心航。”

為提高競技水平,備戰東京奧運會,全運會雙打項目將實施跨單位組合。馬文革表示,國家隊選手強強聯合后,在雙打的競爭中難度更大。“這項新政是報名前三天臨時出台的,也使得報名截止時間推遲了一周。以前郝帥男雙和混雙搭檔分別是余心航和穆靜毓,現在變成了遼寧隊的劉吉康和雲南隊的王一迪,都是國家隊選手。我們的重點還是男雙,之前也問過閆安、方博,他們都有搭檔了。問張繼科,他不打單項。最后選定劉吉康,以前郝帥和他配合過。上屆全運會我們男雙奪得銅牌,這屆的任務是‘保三沖金’。現在國家隊選手強強聯合,我們面臨的困難非常大,但依然會全力以赴去沖擊。”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