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

中韓之戰國足已無退路 韓國傷兵滿營備戰倉促

2017年03月22日08: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歐興榮)北京時間3月23日晚,國足將在湖南長沙賀龍體育中心迎來與韓國隊的一場世界杯預選賽12強賽。本場比賽國足必須全力爭勝,才能繼續保住出線希望,國足主教練裡皮對弟子們充滿信心。而傷兵滿營、備戰倉促的韓國隊,也讓國足主場全取三分充滿了可能。

國足已沒退路 必須全力爭勝

在國足所處A組已經進行的5輪比賽中,國足2平3負僅積2分排名墊底,離小組前兩名伊朗、韓國分別有9分和8分的差距。要想保住出線希望,剩下的5場比賽,每一場幾乎都不容有失,此番坐鎮主場迎戰韓國尤為關鍵。

為了給國足備戰提供便利,中國足協將隻進行兩輪的中超聯賽暫停,盡可能讓國腳得以休整,儲備充足的的體能,也給主帥裡皮留出了更多磨合陣容、演練戰術的時間。

隊長鄭智表示,現在屬於十二強賽的下半程,國家隊需要在積分方面盡快追趕,接下來的兩場比賽至關重要,現在每一場比賽對於中國隊而言都存在壓力,“我們需要把壓力轉化為動力,希望能夠拿到足夠的分數,隻有這樣才能夠為接下來的五場比賽打下一個很好的基礎。”

有望打進裡皮執教以來首球

裡皮自從去年接手國足以來,國足精神面貌戰術打法都為之一新,但“鋒無力”問題照舊,上一輪在昆明主場被卡塔爾0:0逼平,雖然打出了“漂亮”的足球,攻防銜接非常流暢,但離帶走勝利始終相差有一個進球的距離。

此輪備戰,裡皮對進攻端的弟子們充滿了信心,他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前鋒總是會進球的,如果他們一段時間沒有進球了,那麼說明他們已經無限接近進球了。”裡皮還表示,國足會全力以赴地進行准備,希望屆時球迷朋友們一如既往地給予國家隊支持和鼓勵,並肩作戰!

中韓之戰到底國足能否打進裡皮執教以來的首球,並且擊敗對方,令人期待。

韓國傷兵滿營是一大利好

相較中國隊的陣容齊整,備戰充分,韓國隊可謂傷兵滿營,倉促應戰。韓國隊24人的集訓大名單囊括了在英超熱刺隊效力的孫興慜、英超斯旺西隊中場大將寄誠庸和德甲奧格斯堡隊的具滋哲等多名海歸國腳,但孫興慜因累積黃牌而無緣中韓之戰,而寄誠庸和具滋哲的傷勢也不明朗。

后防大將郭泰輝和金珉友也因傷退出國家隊,主教練施蒂利克臨時從全北現代征調中場球員金甫炅馳援。而效力於中超球隊的多名韓援因足協外援新政紛紛無球可踢,狀態還剩幾成真不好說。

韓國備戰的時間也較倉促,一直到3月19日才兵分三路在不同時間段分批抵達比賽地,舟車勞頓,隊伍也缺乏足夠的磨合。施蒂利克也一直帥位不穩,下課聲不時傳出,這給韓國隊的備戰帶來了消極影響。

當然,中國足球整體還是落后於韓國的,不要小覷韓國任何一名隊員,90分鐘的比賽中誰都可能靈光一現。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