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馬琳王皓參與國乒競聘 “二王一馬”獨缺王勵勤

楊敏
2017年03月23日08:0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琳王皓參與國乒競聘

  “二王一馬”獨缺王勵勤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楊敏) 中國乒乓球隊將於本月30日與31日在遼寧鞍山召開教練員競聘會議,公開招聘包括總教練在內的21個教練崗位。廣東乒乓球隊總教練馬琳確認參加競聘,他透露,一直都有在國家隊擔任教練的意向,雖然回到地方隊,但是這個目標並沒有變。馬琳如果競聘成功,廣東乒乓球隊總教練一職將出現空缺,目前尚未有合適接任人選,有傳馬琳可能繼續兼任這個職務,以便協助劉詩雯、林高遠等省隊主力全力沖擊世界大賽以及東京奧運會。

  事實上,國乒在新的奧運周期初期確實有數名教練已到達退休年齡,其中包括王皓、馬琳和樊振東的主管教練吳敬平。曾在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兩屆奧運會上一共奪得3金的馬琳,在2013年退役后回歸廣東隊,至今一直擔任總教練。馬琳在裡約奧運周期的主要任務是為劉詩雯保駕護航,后者也在裡約奧運會上奪得女團金牌。此外,馬琳對廣東男隊也傾注了心血,林高遠在剛結束的世乒賽隊內選拔賽中脫穎而出,奪得一個單打參賽資格。

  馬琳曾多次在公開場合表達了重返國家隊的意願,如今他已確認參加競聘。退役后擔任八一隊教練的倫敦奧運會男單亞軍王皓也將參與競逐。昔日的“二王一馬”當中,隻有擔任上海乒羽中心主任的王勵勤未有回歸國家隊的意向。

(責編:趙雪晨、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