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

世預賽-於大寶建功 國足主場1-0勝韓國奪12強賽首勝

2017年03月23日21: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於大寶破門得分
於大寶破門得分

人民網3月23日電(胡雪蓉)北京時間3月23日19:35,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重燃戰火,中國隊在長沙主場迎戰韓國隊。最終國足憑借於大寶在第35分鐘的進球,以1-0戰勝韓國隊,奪得了12強賽首場勝利,這也是裡皮執教國足后取得的首場勝利。

12強賽前5輪,國足2平3負僅積2分小組墊底,韓國隊則3勝1平1負積10分列小組第2。本場比賽,對於積分墊底的中國隊來說至關重要。第13分鐘,中國隊右側界外球配合中張琳芃送出高質量的快速傳中,於大寶前點包抄時稍稍錯過皮球,洪正好將球破壞出底線。池東沅右路內切攻門,但皮球偏出。

第29分鐘,中國隊利用李镕的滑倒失誤形成威脅攻勢,武磊帶球推進后妙傳禁區,於大寶在禁區左側斜射被韓國門將權淳泰擋出。

第34分鐘,張琳芃與張稀哲配合后形成中路前插,禁區外勁射被洪正好擋出底線,中國隊獲得角球機會。王永珀左側角球傳至前點,於大寶頭球攻門得分,1-0!

第42分鐘池東沅右路滲透將球打入中國隊禁區,南泰熙起球瞬間鄭智攔截化解險情。韓國隊開出角球形成攻門,池東沅頭球頂高。第45分鐘,韓國隊左路沖擊滲透入禁區,金珍洙傳中時皮球打在馮瀟霆身上彈出底線,險些出現烏龍球。上半場結束,中國隊1-0領先。

易邊再戰,裡皮用吳曦換下武磊。第50分鐘,蒿俊閔右路傳中,王永珀頭球攻門被洪正好擋出底線。第58分鐘,於大寶左路內切攻門皮球直入權淳泰懷中。鄭智后場斷球后控球擺脫,韓國隊反斷后寄誠庸禁區前攻門形成威脅,門將曾誠奮力扑救將球擋出。

中國隊做出第二次人員調整,尹鴻博換下王永珀。第61分鐘,蒿俊閔中場搶斷后中國隊形成連續傳遞,張稀哲將球塞入禁區,於大寶打偏。第68分鐘,蒿俊閔與張稀哲連續形成巧妙地低平球回敲,吳曦禁區前推射被權淳泰飛身擋出底線。

第70分鐘,張稀哲外圍勁射稍稍偏出。第75分鐘,南泰熙左路強行擺脫后傳中,池東沅頭球攻門被曾誠奮力擋出。之后裡皮用張玉寧換下於大寶。第81分鐘,韓國隊連續角球攻勢中形成威脅,吳曦奮力將球擋出。

第89分鐘,馮瀟霆再次上搶斷球並形成拿球組織,尹鴻博邊路護球時倒地,黃喜燦抬腿踢壓在尹鴻博腿邊的皮球,雙方球員發生爭執。補時階段,張玉寧獲得單刀良機,但未能把握機會。最終,中國隊1-0戰勝韓國,主場全取3分。

中國隊:1-曾誠﹔4-姜至鵬、6-馮瀟霆、3-梅方、5-張琳芃﹔11-蒿俊閔、10-鄭智、20-張稀哲﹔14-王永珀(第60分鐘,17-尹鴻博)、22-於大寶(第76分鐘,9-張玉寧)、7-武磊(46分鐘,15-吳曦)

韓國隊:1-權淳泰﹔3-金珍洙、15-洪正好、20-張賢秀、2-李镕﹔16-寄誠庸、8-高明振(第66分鐘,19-黃喜燦)、10-南泰熙(第84分鐘,17-許榕埈)、11-具滋哲、13-池東沅﹔18-李庭協(第46分鐘,9-金信煜)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