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圍棋精英賽 韓國棋手朴廷桓奪冠

2017年03月24日07: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大阪3月23日電  (記者冮冶、沈紅輝)韓國棋手朴廷桓23日在首屆世界圍棋精英賽的決賽中戰勝中國棋手羋昱廷,贏得冠軍。日本人工智能圍棋程序“DeepZenGo”在與日本棋手井山裕太的爭三賽中勝出。

  朴廷桓與羋昱廷分別在循環賽中戰勝井山裕太和“DeepZenGo”后,均以兩連勝的戰績進入決賽。

  決賽精彩紛呈,火藥味甚濃。序盤時邊角爭奪就已開始,羋昱廷執黑先后在左上邊、上邊、右上邊以及右下角佔有實地,朴廷桓執白在中腹圍成大模樣。進入中盤后,黑棋以55手侵消白棋左下角挑起戰斗,一時間左下盤面硝煙四起,黑白混戰激烈,讓人目不暇接。幾經騰挪、棄子、轉換,黑棋在下方含數顆白子構成模樣,白棋在中腹左側圍住黑數子豎起一堵能輻射中腹的厚勢。接下來,白棋104手又在右下角以期侵消黑空圍實中腹,黑棋應對有誤,雖收獲白棋棄子做大右下角,但白棋也在中腹建起厚壁。后黑棋零星沖擊白中腹均收效甚微,最后羋昱廷在逆轉無望的情況下中盤認輸。


  《 人民日報 》( 2017年03月24日 12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