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威少再取“三雙”逼近紀錄

劉艾林
2017年03月24日08:0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在昨天的一場NBA常規賽中,雷霆隊以122比97主場輕取76人隊,雷霆當家球星威斯布魯克再次拿到“三雙”數據,得到18分、11個籃板和14次助攻。這是他本賽季取得的第35次“三雙”成績,在剩余的11場常規賽中,“威少”有望打破NBA單賽季“三雙”紀錄。

自從杜蘭特離開雷霆之后,威斯布魯克一人扛起了全隊前行的重任,成為了球隊的當家球星,前后場攻防一把抓,這也是他本賽季所有數據都有極大提升的原因,威斯布魯克也有望獲得本賽季常規賽MVP殊榮。對於威斯布魯克來說,昨天的比賽又是一個刷數據的好機會,因為76人隊是聯盟中有名的魚腩球隊。沒有受到上一場與勇士隊比賽中吃到技術犯規的影響,威斯布魯克一上來就開啟了刷新“三雙”記錄的模式,僅在上半時他就得到了16分、6個籃板和7次助攻。到第三節結束,威斯布魯克便達成了心願,球隊也取得了大比分的領先,“威少”便下場休息再也沒回到場上來。此役過后,威斯布魯克已經在本賽季的71場常規賽中拿下了35次“三雙”,幾乎是兩場一次的節奏。常規賽還剩下11場比賽,威斯布魯克隻要能夠再獲得6次“三雙”,就可以打破前輩奧卡斯·羅伯特森的單賽季“三雙”紀錄,以目前的情況看,破紀錄有很大可能。截至昨天比賽結束,雷霆排名西部第6名,領先第7名灰熊一個勝場,領先第8名掘金則達到了7個勝場之多,進入季后賽問題不大,威斯布魯克居功至偉。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