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

體壇深V

幸福來得太突然!加油,中國隊!

歐興榮
2017年03月24日08: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球迷們在長沙賀龍體育中心擺pose慶祝中國隊取得這場比賽的勝利
球迷們在長沙賀龍體育中心擺pose慶祝中國隊取得這場比賽的勝利

這是一場隻許勝,不許負,甚至不許平的比賽。

這是面對一個屢戰屢敗,歷史勝績僅有5.9%,甚至被渲染出有“恐韓症”的對手。

這是一支此前5輪小組賽中,2平3負僅積2分排名墊底的球隊。

重壓之下無退路,重壓之下無懼色,我們贏了!

聽慣了“留給中國隊的時間不多了”,突然聽到“留給韓國隊的時間不多了”,這種幸福感難以言狀!

37歲的老將、隊長鄭智帶著兒子來長沙征戰,全場飛奔,為比賽拼盡了全力,賽后哭了:這一夜的感覺真的很美妙!

進球功臣於大寶坦承,這場比賽背水一戰,壓力都非常大,每一名球員都拼到了最后一分鐘,勝利還是來得比較晚。

但球迷並不覺得晚,賽后,長沙沸騰了,社交媒體刷屏了,“我們見証了奇跡時刻!我們目標一致,萬眾同心!”

來自全國各地的球迷聚在一起,繞著賀龍體育中心游街狂歡,把酒起舞!

國安、申花、上港、恆大……的球迷互相擁抱,互相舉杯,此時沒有球隊舊日恩怨,隻有當下的暢飲痛快。

一位中國隊幾十年的死忠情緒激動地告訴記者:“輸,我愛她,贏,我也愛她,但今天幸福來得太突然了!”

此刻,仿佛夢回16年前的五裡河,當年國足在米盧的率領下,暢快淋漓地打進韓日世界杯,見証了中國足球最激動人心的一個晚上。

我們現在雖然離打進世界杯還有點遠,但我們需要這場勝利。

正如主教練裡皮所說,這場比賽只是保留住了我們進軍世界杯的火種,以后必須要贏下更多的比賽,才能保住我們的夢想。

感謝長沙!加油,中國隊!我們沒贏夠!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