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晒心得 一舉可多得(體壇觀瀾)

史  哲

2017年03月25日09: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晒心得不僅是知識的共享,更是快樂的傳遞,很有可能會影響和帶動身邊的朋友參與健身

  

  “最近自創了幾個拉伸動作,對緩解運動疲勞有幫助,分享給大家。”“今天打球認識了新球友,球技了得,我還得多學習。”每次運動完,河北廊坊的葉阿姨都會在朋友圈裡晒一晒自己的心得。大家都說她是進階的健身達人,以前隻會走走路、晒晒數,現在跳舞、打球樣樣行。從晒數據到晒心得,葉阿姨收獲頗多。

  葉阿姨最初愛上運動是因為晒數據獲得的成就感,但時間久了,多少有些乏味的感覺。而今,葉阿姨因為晒心得有了實在的獲得感,收獲了更多的快樂。健身晒心得,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身體指標有了變化,掌握了新技能,都是健身的快樂,都可以晒。但如果一味地低頭健身,沒有思考和學習,運動效果不佳,就很難總結出“干貨”來,自然沒得晒。這樣看來,晒心得對健身者也是一種激勵和督促。

  從這個角度講,晒心得不僅能督促人們堅持健身,更能激勵人們健身時要有所收獲、有所提升,甚至可以說晒心得會在一定程度上幫助我們找到並走上科學的健身之路。另外,晒心得不僅是知識的共享,更是快樂的傳遞,很有可能會影響和帶動身邊的朋友參與健身。英國哲學家培根曾說,如果你把快樂告訴一個朋友,將得到兩份快樂。所以,健身晒心得,何樂而不為呢?

  三月,春暖花開,健身恰逢其時。無論是晒數據還是晒心得,健身都不能為了晒而晒,而是為了健康和快樂而堅持。


  《 人民日報 》( 2017年03月25日 08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