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巴西贏下榜首大戰 阿根廷成功復仇智利

葛曉倩
2017年03月25日08:48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美雙雄 都沒腿軟

  世預賽

  北京時間昨天上午,世界杯預選賽南美區第13輪打響。巴西與阿根廷都收獲了不錯結果——憑借保利尼奧的帽子戲法,巴西隊客場4比1逆轉擊敗烏拉圭,梅西打進的點球則力助阿根廷隊主場1比0戰勝智利隊。

  巴西隊 暴力鳥輕鬆戴帽

  對巴西隊來說,客場與烏拉圭的“榜首大戰”有驚無險。主隊在第9分鐘就取得領先,卡瓦尼親自打入了由自己創造的點球,將比分改寫為1比0。隨后比賽的主角成為現正效力於中超聯賽的保利尼奧:第19分鐘,他接內馬爾的助攻爆射破門,將比分扳平﹔第52分鐘,他的補射幫助球隊將比分反超。第74分鐘,內馬爾吊射得手。傷停補時階段,“暴力鳥”爭頂破門,將比分鎖定為4比1,自己也成功上演帽子戲法。

  蒂特出任球隊主帥后,巴西隊現在已經在世預賽賽場上取得7連勝。目前他們在南美區排名第一,被認為打進俄羅斯世界杯的概率是99.9%。保利尼奧賽后表示:“我們每天都在工作,沒有什麼東西是白來的。此時此刻我要感謝上帝,也要感謝我的隊友們,我們完成了一場偉大的比賽,我們取得了勝利。”

  阿根廷 梅球王一點封喉

  阿根廷媒體用“梅西的復仇”來形容這場阿根廷隊與智利隊的比賽——在一年前的百年美洲杯上,梅西的射門差之毫厘,而最后奪冠的是智利人。本場比賽開始后,梅西就表現出了自己的攻擊性,陷入被動的智利隊在第16分鐘受到致命打擊:迪馬利亞為阿根廷隊贏得點球,梅西主罰命中,打破僵局。這也是全場唯一進球,之后的梅西顯得有些急躁,在比賽結束后,他甚至因為一次反判找到助理裁判理論。讓阿根廷媒體鬆了口氣的是,他們了解到裁判並未將此事寫進裁判報告,不然梅西很可能會遭到禁賽處罰。

  取得本場比賽勝利后,阿根廷隊已超過厄瓜多爾和智利躋身積分榜前三,外界已經計算出阿根廷若想安全晉級世界杯所需要的分數——在剩下5輪比賽裡拿到9分。球隊主帥巴烏薩現在有了更多底氣,他在賽后表示:“我們下一場同玻利維亞的客場比賽會很困難,在戰術方面我們會有所調整。我們還有時間演練新的戰術,球隊下一場會表現得更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