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唯一現役球員 布馮成史上第12位“千場先生”

記者 周婉琪
2017年03月26日08:4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布馮成史上第12位“千場先生”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展開歐洲區新一輪的爭奪,兩支世界冠軍率先登場,西班牙隊和意大利隊雙雙在主場告捷,G組半程較量結束后,“斗牛士”與“藍衣軍團”同積13分並列榜首,其中意大利門神布馮在職業生涯第1000場比賽中零封對手。

  西班牙隊以4比1擊敗以色列隊,席爾瓦、比托洛、科斯塔和伊斯科先后進球,“斗牛士”取得3連勝后仍以淨勝球優勢壓制意大利隊。值得一提的是,被瓜迪奧拉欽點的蒂亞戈現在不僅已經逐漸坐穩了拜仁的主力位置,也終於在國家隊逐漸接過哈維的班。

  而意大利隊以2比0擊敗去年在意大利人德比亞西率領下創歷史打進歐洲杯決賽圈的阿爾巴尼亞隊,本賽季意甲射手王貝洛蒂贏得點球,德羅西主罰命中,因莫比萊頭球鎖定勝局。因莫比萊在本屆預選賽中出場5次打進5球,近7場正式比賽打進7球(俱樂部和國家隊)。意大利隊主帥文圖拉的424陣型已初步完成對孔蒂留下戰術的改造,他認為新球員正在積累經驗,未來的“藍衣軍團”會因華麗的陣容而變得非常強大。此外,昨天大約有2500名阿爾巴尼亞球迷到現場助威,下半場他們不停施放煙火導致場地煙霧彌漫,比賽被迫中斷9分鐘。

  不過,本場比賽的最大亮點還是布馮職業生涯正式比賽達到1000場,成為史上第12位“千場先生”,也是唯一一位獲得這項成就的現役球員。他為意大利國家隊出戰168場,超過了卡西利亞斯(167次)成為歐洲范圍內代表國家隊出場次數最多的球員﹔俱樂部方面,布馮為帕爾馬出場220次,為尤文圖斯出場612次,而在這1000場比賽中,他有426場力保球門不失。布馮說:“在這1000場比賽中,沒有特別讓我想念的比賽,我更懷念的是一些賽后的激動和喜悅情緒,我更希望和教練以及隊友們分享這些。我唯一肯定的是,不會再有另外1000場比賽等著我了,對此我很開心。”然而,布馮最讓人敬佩的是,即將步入不惑之年的他仍保持著年輕球員的激情,並以此激勵著年輕球員,更期待著在2018年能像自己的偶像佐夫一樣在40歲的時候捧起世界杯冠軍。

  在其他比賽中,克羅地亞隊仍以不敗戰績領跑I組﹔在D組,狀態一般的貝爾領軍的威爾士隊最后隻有10人應戰,他們與愛爾蘭隊互交白卷,與“綠衣軍”近5次交鋒未嘗勝績。威爾士隊在5輪預選賽1勝4平,是本屆世預賽歐洲區中收獲平局最多的球隊,該隊目前排在D組第3,落后塞爾維亞隊和愛爾蘭隊4分。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