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胸標起風波!丁俊暉、賽事方望盡早達成統一

鄭直 肖亞卓
2017年03月28日08:5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胸標起風波!丁俊暉、賽事方望盡早達成統一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記者鄭直肖亞卓)在27日進行的北京銀行2017世界斯諾克中國公開賽資格賽中,丁俊暉因胸標風波被判負一局的情況下逆轉戰勝對手,賽后的他與賽事方對這一風波各執一詞,不過均表達了希望解決該事件的意願。

丁俊暉在晚場的比賽延遲開賽且開場就被判0:1落后。丁俊暉賽后披露,是因為自己胸標上的贊助商恆大金服與賽事冠名商北京銀行有所沖突,因此賽事方要求他移去胸標才能比賽,雙方在爭論期間未能及時開賽。

“一路走來我們都在交涉,包括在訓練的時候,他們直接找到我說,你不能戴這個恆大金服,要不然就不讓你參加比賽,這讓我很惱火,”丁俊暉在賽后發布會上有些憤怒,“我覺得賽前你去跟運動員說這些,完全是沒有道理的,而且你很不規范,很沒有禮貌地對我說這些東西,我覺得這些事情你應該找我的團隊,找我身邊的人去溝通,而不是找到我本身,我還在訓練,我還要參加比賽,如果我不能參加,你提前告訴我。”

當談及今晚的勝利時,他依然有些忿忿:“我就想贏下比賽,你不讓我參加,我就想打好,盡可能地打贏。”

今晚他的出場也是各方妥協的結果,盡管被判負一局,但他依然戴著個人贊助商的胸標出賽。“他讓我參加比賽只是沒有辦法的事。”

在丁俊暉的發布會期間一直表情嚴肅地站在一側的世界職業台球和斯諾克協會主席杰森·弗格森隨后召開了臨時發布會。

“世界斯諾克巡回賽是一個非常成功的商業賽事,作為一個成功的商業賽事我們必然有著相關的規定與合約保護我們的合作伙伴與商業伙伴。其中就有我們的球員佩戴胸標的規定。”他表示,賽事的確先聯系了丁俊暉的經紀團隊,不過溝通未果。“我自己也是一名球員,我理解球員不想在比賽前被打擾,我們已經按照程序與他的經紀團隊和代表進行了溝通,但是沒有結果,我們不能讓丁就佩戴著那樣的胸標上場參賽,因此迫不得已去跟丁俊暉進行這樣的溝通。”

“這一行動是為了保護我們的冠名贊助商北京銀行,如果丁俊暉的贊助商也是我們的贊助商,我們也為給予它應有的權利的保護。”弗格森說。他同時表示:“我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看到丁不能繼續參賽,我們也希望確保我們的贊助商能夠保証每年繼續贊助我們。”

盡管雙方在事件的還原上有所出入,丁俊暉也表示“接下來的事情我不想參與”,不過他依然認為:“我相信一定會得到解決的。”弗格森也表達了同樣的意見,他說:“很幸運今晚我們的賽事推廣商同意讓丁俊暉繼續參賽,他回到了比賽,雖然胸標依然是違規的,我們會在丁俊暉下一場比賽開始之前解決這個問題。”(完)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