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全運會乒乓球資格賽:女雙跨單位組合表現強勢

2017年03月29日08:2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全運會乒乓球資格賽:女雙跨單位組合表現強勢

  新華社沈陽3月28日電(記者張逸飛)28日晚,第十三屆全運會乒乓球資格賽女子雙打第二輪比賽在鞍山奧林匹克中心體育館展開。在16場對決中,跨單位組合表現出強大競爭力,除了西藏的郝好和廣西的趙琳組合負於遼寧的文佳�陳幸同外,其他跨單位組合均取得去往天津參加決賽的機會。

  為提高競技水平,備戰東京奧運會,本屆全運會規定,雙打可以實施跨單位組合。其中女雙比賽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丁寧和劉詩雯的“京粵搭配”。這兩名來自國家隊的主力隊員對彼此非常熟悉,又是左右手搭配的組合,在場上展現了極強的比賽控制力。天津隊的劉婭琳和齊菲雖然名氣上遠不如對手,但是打得非常頑強,在每局開始階段都能取得一定的領先,但是實力上的差距終究還是令她們以0:3敗給了丁寧�劉詩雯。

  “主要還是對對手不太熟悉吧,”賽后劉詩雯在談到三局比賽都是先落后時說,“之前跟對手沒有打過,對面又有一個直板,所以打起來比較別扭。”

  丁寧則認為,因為是第一場比賽,所以進入狀態還有些慢,但是之前也做好了困難的准備,兩個人調整得不錯。

  在談到強強組合是否削弱了比賽的競爭性時,丁寧認為跨單位組合一方面是為奧運會備戰,同時也幫助一些在省內缺少好搭檔的高水平球員。“強強組合是為了增強比賽的對抗性,更有新意,對每個省市的隊員都一樣,她可以有更多選擇。尤其是雙打比賽,主要是靠兩個人的配合。這種賽制反而增加一些省市奪得好成績的機會。”

  正如丁寧所言,在28日晚上成功晉級到全運會決賽階段的16對組合中,隻有黑龍江、四川、北京以及兩對遼寧組合是來自同一單位的雙打配對,其他11對全部是強強聯合的跨單位組合。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