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調查顯示逾八成法國年輕人支持巴黎申辦奧運會

2017年03月29日08: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調查顯示逾八成法國年輕人支持巴黎申辦奧運會

  新華社巴黎3月28日電(記者蘇斌)巴黎奧申委28日發布公告稱,近期的一項調查顯示,82%的法國年輕人支持巴黎申辦2024年奧運會和殘奧會,其中在大巴黎地區年輕人群體中的支持率更是達到88%。

  一家名為埃拉貝的民調機構受巴黎奧申委的委托,選取1000名年齡在15-25歲之間的代表,採取網上問卷方式進行此項調查。結果顯示,82%法國年輕人支持巴黎申辦奧運會,72%法國年輕人對巴黎獲得奧運會舉辦權持樂觀態度,巴黎年輕人中有74%表示屆時會以觀眾身份參與奧運。

  巴黎奧申委聯席主席托尼·埃斯坦蓋表示,這一調查結果顯示出法國年輕人群體對舉辦奧運會和殘奧會的熱情,這將對奧林匹克運動向前發展起到重要作用。

  今年1月,名不見經傳的社會團體“動力運動”發起反對布達佩斯申辦2024年奧運會的簽名活動,這一簽名活動得到一些匈牙利反對黨的大力支持,最終導致布達佩斯退出奧運會申辦。相比之下,此次調查顯示出的法國年輕人群體對奧運會申辦的熱情,無疑會給巴黎奧申委增添信心。

  2024年奧運會和殘奧會舉辦城市將於今年9月在利馬舉行的國際奧委會全會上揭曉,巴黎和洛杉磯成為僅剩的兩座申辦城市。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