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

體壇深V:國足輸伊朗心服口服 正視現狀繼續努力

歐興榮
2017年03月29日08: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若不是曾誠的屢次神勇扑救,相信中伊之戰將會出現一個很令人難堪的比分。

主帥裡皮在場下一直眉頭緊鎖,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大致如此吧。雖然吳曦意外傷退,打亂了比賽節奏和換人計劃,但全場比賽,中國隊確實機會寥寥。

奇跡終究不會總發生,在這個“亞洲第一魔鬼主場”,國足0比1吃到了敗仗,客場想取得至少1分的願望也沒能達成。

國足隊員在場上不可謂不拼,吳曦多次跟伊朗球員頑強拼搶,以致面部挂彩,血濺當場,被擔架抬下直接送去了醫院。

全場比賽技術統計,中伊控球率43:57,射門6:13,射正1:6,角球2:8,比賽幾乎呈現一邊倒的局面,國足落后是全方位的,的確是技不如人,輸得也心服口服。

事實上,上一場長沙中韓之戰,雖然我們取得了勝利,但整場比賽節奏幾乎都被韓國隊所控制,其控球率達到64.3%,而中國隊僅有35.7%。從比賽過程來看,對方球員能力,整體技戰術水平確實要高出一籌。中伊之戰賽后,裡皮表示,所有球員都拼盡全力,但整場比賽看起來缺乏亮點,我們還需要繼續努力。

我們該如何努力呢?伊朗隊主帥奎羅斯或能給我們一些借鑒。葡萄牙人有“青訓教父”之稱,曾在1989年和1991年兩次帶領葡萄牙青年隊獲世青賽冠軍,其青訓能力和科學訓練水平曾多次被曼聯名帥弗格森稱贊,擔任伊朗主帥6年來,挖掘培養出多位潛力新星。

雖然每次隻要一輸球,中國足球的基礎薄弱、實力不濟、足球改革等問題就會被拿出來說,但這確實是我們的現實問題,必須要正視。輸掉這場比賽並不是末日,我們在出線上還存在希望。國足主帥,我們已找到了一個正確的人選,但顯然僅靠某個人遠遠不夠。

所有人都需要耐心,急功近利要不得。這次轟轟烈烈的足球改革是個契機,必須要一步一個腳印,積小勝為大勝,或能在將來某一天“舊貌換新顏。”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