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2026年世界杯名額分配方案出爐 亞洲名額增至8個

2017年03月31日09: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31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3月30日萬,國際足聯在瑞士蘇黎世的會議上就擴軍后的2026年世界杯決賽階段各大洲名額分配建議方案達成了一致意見。根據這一意見,亞洲直接獲得的決賽階段名額將增至8個。

今年早些時候,國際足聯理事會一致決定,自2026年起,世界杯決賽階段參賽球隊規模將由目前的32支擴大至48支。而根據30日公布的建議方案,亞洲球隊的參賽名額由目前的4.5個增加到8個。歐洲獲得16個席位。

據悉,2026年世界杯各大洲名額分配建議方案將交由國際足聯理事會審議,后者將於5月9日在巴林舉行會議,兩天后還將召開第67屆國際足聯大會,屆時世界杯名額分配方案也將正式確定。

2026年世界杯決賽階段各大洲名額分配建議方案為:

亞洲:8席﹔

非洲:9席﹔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區:6席﹔

南美:6席﹔

歐洲:16席﹔

大洋洲:1席﹔

附加賽建議方案:

1、除了歐足聯外,其他五個大洲的足聯各決出一支球隊,再加上東道主所在大洲的一支球參加附加賽﹔

2、6支球隊根據國際足聯積分排名選出2支種子隊,直接晉級附加賽最后階段,而4支非種子隊將兩兩對決,勝者與種子隊爭奪晉級正賽名額﹔

3、附加賽將在東道主國家舉辦。

東道主將會自動獲得一個參賽席位,這也會佔用所在大洲的直接參賽名額。根據國際足聯的設想,2026年世界杯附加賽將於2025年11月在世界杯舉辦國舉行,以此作為世界杯的測試賽。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