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2026年世界杯建議亞洲8席 國足機會來了?

朱小龍
2017年04月01日08:20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48隊參賽的世界杯如何分配名額?國際足聯北京時間3月30日在官網給出了答案——亞洲8席、非洲9席、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區6席、南美6席、歐洲16席、大洋洲1席。東道主將直接獲得一個參賽席位,但會佔用所在大洲的1個參賽名額。

國際足聯當日在蘇黎世召開會議,通過討論拿出了這份參賽名額的分配建議方案。歐足聯表達了對確保其最多參賽席位的滿意,而最大贏家非洲、名額接近翻倍的亞洲和大洋洲以及另外兩大足聯,都在不同程度上滿足了基本匹配其球隊數量和實力的名額增幅,由此看來,這是在各方博弈后一個較為令人滿意的結果。

據悉,這一建議方案將在5月9日在巴林召開的國際足聯會議上,正式交由國際足聯理事會審批通過。

根據當日公布的建議方案,非洲足聯增加的名額最多,由目前的5個增加為9個,成為此次“擴軍”的最大贏家。亞洲由4.5個增加為8個,接近翻一倍。大洋洲由0.5個,增加為1個,不需再打附加賽,這將確保“擴軍”后的每屆世界杯都能出現一支大洋洲球隊。

世界足壇的“老大哥”歐足聯,名額由13個增加為16個,繼續保持了主導地位。南美洲由4.5個增加為6個,這將有利於巴西、阿根廷、智利、哥倫比亞、烏拉圭和巴拉圭等傳統強隊在“擴軍”后穩定出現在世界杯上。此外,北中美和加勒比足聯的名額則由3.5個增加到6個。

上述席位相加共產生46支球隊,而最后兩個席位,根據各方提議,或將通過6隊參加的附加賽來決出。這個方案的初步建議是,除了歐足聯之外,另外5個大洲的足聯,各自派一支球隊參加,一共5支球隊。而那屆世界杯東道主所在的足聯,由於東道主獲得直接晉級席位,可能會佔據本足聯的1個名額,所以將再派出1支球隊。

由於國際足聯委員會建議在世界杯舉辦地舉行附加賽,提前檢驗承辦國的能力。有消息稱,聯合會杯很有可能因此被取消。

在亞洲球隊名額被增至8席的情況下,國足是否迎來了更大的晉級世界杯機會?參照目前的FIFA積分或者12強賽排名,國足隻能參加世界杯附加賽。因此國足要做的,仍然是苦練內功,提升自己的實力水平。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