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壇花絮

男神女神另一半 “招黑”體質如何避免?

雷煜 楊敏
2017年04月04日08: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男神女神另一半 “招黑”體質如何避免?

昨天凌晨,費德勒在邁阿密網球大師賽上直落兩盤擊敗納達爾,復制了2006年運動生涯巔峰時期的輝煌。不過,除了費納對決外,這次比賽另一個焦點,是費德勒妻子米爾卡在半決賽被轉播鏡頭抓拍到了吹口哨“噓”對手的瞬間,這個不禮貌的行為旋即被網民炮轟,甚至斥責她缺乏教養。很多澳大利亞的球迷在看到這一幕后表示:“從米爾卡向克耶高斯吹口哨這一舉動可以看出她一向很粗魯,很高興鏡頭能拍到她。”“從沒喜歡過費德勒,米爾卡向克耶高斯吹口哨的行為更証實了這一點。”

米爾卡既是費德勒的經紀人,又是4個孩子的媽媽,費德勒的成功離不開這位賢內助多年的付出,然而,僅僅一次不禮貌的舉止就能導致米爾卡甚至費德勒被推到風口浪尖,可想而知,作為體壇男神、女神們的另一半,言行舉止是多麼重要。一旦不注意自己的行為,就很可能給自己的愛人“招黑”。

王楠&郭斌

“招黑”行為:口無遮攔惹爭議

如今不少體壇明星都熱衷於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言論、展示自己生活的一面。作為體壇明星的另一半,他們在網上的一舉一動也被許多網民所關注,稍不注意,就會被網民抓住把柄。

典型的案例是中國女子乒壇大滿貫王楠的夫君、成功商人郭斌。后者自從開通微博之后,時常秀恩愛以及發表出位言論。去年“九一八”當天,他在微博上透露了自己對家仇國恨銘記於心,其中提到了自己在日本住酒店的習慣:“我是去日本卻從不用它包括電器之內的任何產品!甚至在日本住酒店很小人地把水都打開,還覺得解氣!其實這沒用,咱得多方位加油,加油!”王楠在第一時間轉發並手動點贊了丈夫的微博,認為這就是郭斌個性直接的體現。不過,不少網民認為郭斌的行為很幼稚,在浪費水資源,對王楠的反應也表示了質疑。對於一面倒的負面評價,王楠感到很無奈,她透露,其實這是郭斌十幾年前的幼稚舉措,現在說出來,沒想到引起軒然大波。心直口快的郭斌為此一度宣布退出微博,不過,他很快回歸,並且繼續著我行我素的作風。

劉翔&葛天

“招黑”行為:形象雷人遭嘲笑

如今“文體配”是一道風景,不少體壇明星的另一半來自演藝圈。體壇明星一般給人健康、正面的形象,但如果另一半演了一個雷人、惹爭議的角色,那麼體壇男神女神的形象又會受到什麼樣的影響呢?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劉翔與前妻葛天。劉翔如今與同是出身田徑的吳莎十分高調地晒恩愛,與第一段婚姻的狀態截然不同。但劉翔與葛天為什麼離婚?這至今還是一個謎團。不過,上海媒體紛紛認為,除了性格不合與了解不深外,壓垮這段文體戀的最后一根稻草是葛天在電視劇裡演繹了“褲襠藏雷”的雷人劇情。

成為“翔嫂”之后的葛天不但沒有放棄拍戲,反而更大膽地接受挑戰,飾演了抗日神劇中一位“褲襠藏雷的銀妹”。這個雷人的角色隨即引起媒體和網友的聲討。葛天的“銀妹”角色被批評過於“重口味、大尺度、太奇葩”,虛構的“銀妹”與現實生活中的葛天不知不覺地被合為一體了。妻子出演的雷人角色與劉翔的運動形象差異太大,有人因此認為劉翔是在被葛天通過婚姻進行自我炒作,這讓劉翔的形象也被蒙上了陰影。

鄒市明&冉瑩穎

“招黑”行為:衣著與形象不符

就算是品行、言行都無可挑剔,那也不能避免體壇男神女神因為另一半而被“黑”。比如,另一半的衣著也可能成為一個“黑”點。

鄒市明的妻子冉瑩穎以前是央視主持人,她婚后生了兩個孩子后回歸家庭,成為拳王背后的女人,相夫教子的她收獲了很多贊賞。就算這樣的一位高學歷、高情商的賢妻良母也曾備受質疑,原因僅僅是因為她的穿衣風格比較獨特。每每出席公開場合時,冉瑩穎因為喜歡比較暴露的衣著,總能成為焦點。有網友認為,與孩子在一起時穿著如此暴露不太好,甚至還有人因此對冉瑩穎的人品和鄒市明的“眼光”提出質疑。

不過,冉瑩穎並不在乎,她甚至進行反擊:“現在裙子不穿,難道50年后看客們思想進步了再穿?活在當下,光明正大地活著,何懼之有?”在鄒市明轉戰職業拳壇后,冉瑩穎放棄工作,成為丈夫的堅強后盾。有此賢妻,難怪鄒市明對她疼愛有加,並時常在公眾面前秀恩愛。

NBA群星&卡戴珊

“招黑”行為:

前“坑”后繼“毀人不倦”

在美國家喻戶曉的科勒·卡戴珊,對於NBA球星來說是一個“毀人不倦”的“深坑”,凡入坑者基本沒有好結果,毀事業、毀家庭、毀身體,但是入坑者還是前赴后繼。

科勒·卡戴珊在和前夫奧多姆完婚前,已經與另一位NBA球員麥坎茨有過一段感情。與卡戴珊交往過的麥坎茨現在日子並不好過。雖然在NBA打得不錯,但是怪異的脾氣、過多的失誤以及更衣室毒瘤,最終導致他在NBA無球可打。

2009年8月,奧多姆和卡戴珊認識后旋即進入熱戀期,一個月之后兩人閃電結婚。奧多姆的遭遇大家現在也知道了,他在2015年因為藥物作用和縱欲險些丟失生命,這才曝光出卡戴珊一直控制著他。最后,奧多姆的父親也站出來直指是卡戴珊毀了奧多姆的生涯。的確,奧多姆在與卡戴珊走在一起之后,無論是籃球還是生活都是一團糟,最后險些丟了生命。而哈登是卡戴珊和奧多姆婚內的男友。直到奧多姆出事之后,哈登才認識到身邊這個女人有多可怕。他后來承認,在與卡戴珊交往的賽季,自己找不到比賽的動力,也失去對籃球的興趣。

特裡斯坦·湯普森去年夏天被拍到和卡戴珊熱戀交往。得知這個消息后,球迷都感到騎士衛冕之路將十分坎坷。

奧多姆、哈登等人因為與卡戴珊的關系而時常被人嘲笑,他們自己也事業受損形象被毀,這樣明顯的“坑”,湯普森還要義無反顧地繼續待下去嗎?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