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國際足聯對前危地馬拉足協主席“終身禁賽”

2017年04月04日08:2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足聯對前危地馬拉足協主席“終身禁賽”

  新華社日內瓦4月3日電 國際足聯3日宣布,對危地馬拉前足協主席布萊恩·吉梅內斯處以“終身禁賽”的處罰,罪名是腐敗、受賄等。

  吉梅內斯去年在美國法庭審判時,承認自己敲詐勒索,並接受了幾十萬美元的賄賂,以換取媒體和一些關鍵比賽的市場營銷權利。吉梅內斯去年1月在危地馬拉城郊區的一棟豪華公寓被警方逮捕,並被引渡到美國。

  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在聲明中表示,吉梅內斯被處罰,“終身禁止在國內國際從事與足球相關的活動,包括行政管理、體育或其他。”

  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於2015年12月開啟對吉梅內斯的調查,此前一天美國司法部宣布要逮捕吉梅內斯。在過去的兩年裡,美國紐約檢察官起訴了40位足球和體育營銷高管,他們涉嫌接受上千萬美元的賄賂和回扣,是足球史上罕見的腐敗丑聞。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