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秦升提交申請要求“減刑”

金朱璽
2017年04月05日08:23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4日,記者了解到,因踩踏對手而遭到禁賽半年處罰的上海申花隊隊員秦升已經向足協提交仲裁申請書,希望足協能夠減輕對自己的處罰。截至目前,足協尚未就是否受理申請發表聲明。

申花隊的秦升因為踩踏對手而遭到了中國足協停賽半年的處罰。這是中超史上對球場暴力事件處罰最重的罰單之一。事后,就連“受害人”維特塞爾也認為判罰過重。目前,申花俱樂部和秦升都在為“減刑”做努力。秦升已經以個人名義通過挂號信的形式向中國足協仲裁委員會投遞仲裁申請書,理由是判罰太過嚴厲。

記者在足協的處罰條例第三條看到,如果球員用暴力行為攻擊對手或他人,至少停賽三場,如果造成身體傷害或健康損害,至少停賽5場。從秦升故意腳踩維特塞爾的動作來看,他的行為應該屬於第三條。不過,在條例的第49條也寫明,被處罰對象有重復違規違紀、情節惡劣產生不良影響等情形時,應從重處罰。

但申花方面認為禁賽半年依然過重。申花俱樂部內部人士則表示:“根據現有規則,惡意傷人沒有造成嚴重傷害的停三場,造成嚴重傷害的停五場,從造成惡劣影響去考慮,罰足十場頂多了,這22場的依據在哪裡?”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