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郎平:出任總教練屬無奈之舉

鄧菲菲
2017年04月06日08:4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郎平:出任總教練屬無奈之舉

  日前,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率領包括惠若琪、張常寧在內的一眾女排隊員參與了一檔綜藝節目的錄制。郎平透露,自己出任總教練屬於無奈之舉,因為自己右側髖關節手術已經做完,左邊馬上也要做,所以實在沒辦法事事親力親為,希望教練組可以扛下去。總教練一職類似於退居二線,但郎平表示,隻要身體允許,自己也會再次走上前台,率領中國女排走完新的奧運周期。

  郎平的髖關節是早年運動員生涯落下的病根,大負荷訓練導致她雙側髖關節磨損十分厲害,如今顯然是因為疼痛嚴重影響了她的生活質量才選擇手術。置換手術完成后,人工關節的使用壽命是與活動量密切相關的,而若繼續擔任中國女排主教練,她還需要對一些技戰術指導進行親身示范,這顯然會極大地提高人工關節的耗損率。

  據郎平透露,自己最初的想法只是當個顧問,但排管中心表示中國女排沒有這個職位,不太好上名單。總教練的具體工作少了很多,不用每天都在場地“耗著”,隻需要進行戰略上的指導,帶一帶教練團隊、把握大方向,通俗一點說就是隻需“動口”,相當於退居二線,無疑更適合術后的郎平。對於以安家杰為首的教練組,郎平還是給予了充分的信任,因為裡約奧運周期大家已經形成了默契,如今年輕隊員也成了經驗豐富的老隊員。今天,郎平將返回北京,給新女排上第一課。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