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贏得有點難 國安一球擊敗建業獲聯賽兩連勝

宋翃
2017年04月08日09:09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一場 贏得有點難

張池明(左二)與隊友慶祝進球。

昨晚,在中超聯賽第4輪比賽中,北京中赫國安隊主場1比0艱難戰勝河南建業隊,取得兩連勝,這也是國安取得的跨賽季主場四連勝。賽后,主帥何塞對於為何不使用索裡亞諾的質疑表示,“作為老鄉,我要用自己的頭腦去決定,而並非感情。”

首發 索裡亞諾未報名

上輪戰勝上海申花后,主教練何塞曾經說,勝利給了球隊更多信心。本輪繼續坐鎮主場,國安非常渴望能延續勝利的勢頭,從而給球隊和主教練都爭取更多的磨合時間。

賽前,有關索裡亞諾是否能登場的猜測成為熱門話題,何塞也在發布會上表示國安的新9號擁有和其他隊員相同的機會。不過,索裡亞諾依然沒有進入比賽的大名單,何塞排出了與上一輪完全一樣的首發陣容。開場后,國安就主動前壓,建業則以穩固防守為主。三輪取得四粒入球的伊爾馬茲表現活躍,但並沒有獲得太好的機會。第17分鐘,國安制造出威脅,奧古斯托小禁區前攻門被建業門將吳龑擋出,皮球反彈后張池明又獲得空門機會,對方后衛戈麥斯在球門線上再次將球擋出。上半場后段,國安進攻頻率有所加快,但並未制造出實質威脅,雙方戰成0比0。

進球 張池明一球制勝

易邊后國安用於大寶換下唐詩。第49分鐘,國安左邊路前傳,伊爾馬茲試圖斜向接應時與龍成接觸倒地,主裁判王競向后者出示本場第二張黃牌將其罰下。形成人數優勢的國安迅速展開沖擊,但進攻依然顯得缺少章法,很難讓人看出在場上多一人。

直到第76分鐘,奧古斯托左側斜傳門前,伊爾馬茲搶點爭頂,吳龑飛身扑球未能將球擊遠,張池明小禁區內補射破門,國安7號成為伊爾馬茲外首位在新賽季入球的國安球員。此后,士氣大振的國安依然保持前壓,並憑借控球的優勢將1比0的比分保持到終場,如願取得兩連勝。

賽后,攻入全場唯一一球的張池明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通過比賽的深入,國安隊的前后場之間聯系越來越多了,配合也逐漸有了默契。談到自己的入球,張池明說:“伊爾馬茲、楊智都給了我很多建議,讓我逐漸找到感覺。”對於對手河南建業隊,張池明認為他們的進攻更多依靠10號外援,但國安對他的限制做得非常好。不過,“對手的嚴防死守給我們的進攻制造了很大麻煩。”下一輪,國安將在客場挑戰山東魯能隊,張池明說:“國安現在正在很好的道路上,我們也有信心讓這種勢頭延續下去。”

帥論 用人並非按心情

主帥何塞則表示:“每個人都可以對這場比賽有自己的解讀,可以有1000種看法,我也看了河南之前的三場比賽,防守端非常出色,這三個對手,面對河南遇到了非常多的阻力。幾個賽季前,國安面對河南的賽季最后一戰,至今我記憶猶新。”

雖然收獲兩連勝,但很多人認為國安似乎還沒有釋放出應有的能量。對此,何塞說:“我們對陣申花的上半場,我認為進攻端非常出色,今天對陣河南,我告訴所有隊員非常重要,這種比賽我們要學會如何打好。目前我們有7個積分,這並不是一個悲傷的時刻。”

本場比賽,索裡亞諾仍沒有得到出戰機會,對此何塞給出的回應是:“很簡單,受限於政策要求,之前索裡亞諾表現非常不錯,但我們要根據對手選擇陣容,索裡亞諾的出戰機會不是現在。對我來說,這也是每周最困難的決定,作為他的老鄉,我要用自己冷靜的頭腦去做決定,而不是按照自己的心情。”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