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米克爾傷停 泰達醞釀變陣

李航
2017年04月08日09:2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米克爾傷停 泰達醞釀變陣(圖)

李航 崔躍勇 攝

上輪主場擊敗力帆,泰達如願拿到了聯賽首勝,球隊上下士氣高漲,期待對陣智誠能延續勝利。不過,中場核心米克爾因傷沒有隨隊出征,肯定缺席今天下午與智誠的比賽,這對老帕的排兵布陣是一個考驗。“米克爾缺陣不會給我們帶來影響,我相信每個球員都會做好准備,代替米克爾出場的球員也會盡可能發揮出最好的能力。”展望今天與智誠的比賽時,帕切科透露針對不同的球員會制定不同的戰術,球隊變陣已在所難免。

在周二的公開訓練中,米克爾只是在隊醫的帶領下單獨進行恢復訓練,大家認為調整幾天就可以參加全隊的備戰,但誰也沒想到的是,他的傷勢始終沒有痊愈,最后未能隨隊出征貴陽。米克爾的缺陣,對泰達的影響還是比較大的,畢竟之前3場比賽米克爾無論出現在什麼位置,都是球隊的中流砥柱,所以老帕談到與智誠的比賽時,對米克爾的傷情表示了遺憾。“他的缺陣對於球隊是巨大損失,但我們其他的球員狀態也不錯,所以米克爾缺陣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老帕之所以信心滿滿,主要原因還是因為目前球隊正處在上升的勢頭,而且隊員們都保持著不錯的狀態,尤其是上輪沒有報名的古代爾耶,完全能夠勝任中場樞紐的重擔,如果不出意外,塞爾維亞國腳有望替代米克爾的位置,進入首發陣容。

如果說米克爾傷停還有古代爾耶來填補的話,那因為簽証原因剛剛從歐洲返回國內的伊德耶,體能和狀態能否應對與智誠的比賽,就不得不讓老帕謹慎抉擇。雖然昨天沒有隨隊出征,但伊德耶還是在貴陽與球隊會合,並且參加了昨天下午的賽前踩場。“以前聯賽贏球陣容是下場延續,現在足球發展非常激烈,我們上輪主場,這輪客場,理念需要改變。”雖然老帕沒有明確如何調整陣容和戰術,但從賽前發布會的表態來看,重回451陣型后防線啟用黃錫鎬來加強防守,或許是老帕的最佳選擇。因為在上輪比賽中,雙外援前鋒效果不佳,而且缺少王棟后,中前場組織有些凌亂,所以老帕今天比賽對人員配置進行調整也在情理之中。

考慮到球隊如何變陣屬於絕對機密,所以泰達昨天下午3點半開始的踩場,僅對外開放了15分鐘便採取了全封閉的方式,此舉也不難看出老帕的謹慎態度。“貴州外援是很有實力的,作為一支升班馬,他們第一年踢中超,非常有激情,有贏球欲望,又是在主場作戰,每個球員會非常努力。我們也知道這是一場艱苦的比賽。”帕切科表示,泰達隊已經做好了所有准備,此戰的目標就是盡可能贏球,“必須減少失誤,把特點發揮出來,就可以贏得比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