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卡帥布怪陣 權健贏得費力

方奕昕
2017年04月10日08:2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記者 孫震 攝

想到了困難,卻沒想到會如此困難。面對公認弱旅延邊富德,天津權健隻憑借帕托助攻孫可一球小勝。要承認,這個1:0要比上輪對陣建業時拿到的3分更加艱難,否則替補席上的球員也不會發瘋式地慶祝。

比賽之前,大家考慮的是權健能贏幾個的問題,就連坐在看台上觀戰的泰達主帥帕切科恐怕也不會懷疑,面前的這個同城對手會輕鬆拿下延邊富德。然而,首發名單一出爐,卡帥排出的“怪陣”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極限。如果說權敬原首發還可以理解的話,那麼卡帥將U23名額給予蘇緣杰則徹底顛覆了所有人的思路,讓一名U23球員去打中鋒,這在全中超都可以算得上是獨一份的奇景。

蘇緣杰盡管努力,但作為進攻支點,還有些勉為其難。權健的進攻就像拿著槍頭在延邊腹地虛張聲勢,上半時真正有威脅的隻有王曉龍的一腳擊中門框的遠射。反而是延邊隊踢得更有章法。這個冬季轉會期,延邊沒有大牌引援,他們是徹頭徹尾的平民球隊,新引進的最貴外援古茲米奇還因傷回國治療,隻看牌面,客場作戰的延邊不可能給權健制造太多的麻煩,但實際上,由斯蒂夫、尹比加蘭和池忠國組成的三叉戟倒比帕托們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陣地戰尋找不到對手的空當,獲得反擊的時候卻又打不出延邊那樣流暢的配合,現場2萬多名球迷開始有些焦急了。情況終於在第77分鐘卡帥將孫可換上場后有所改觀。孫可換下蘇緣杰后,帕托再次回到中路,權健的邊路攻擊這才有了點模樣。最終,也是靠著孫可在禁區內的撿漏打入了全場唯一的進球。

對陣延邊富德,為何要把一個外援名額留給中衛權敬原?卡帥在賽后發布會上揭開了謎底:“我非常清楚權敬原的能力,最主要的是,他能給隊友帶來安全感。我在考慮這場首發陣容時,不可能隻考慮上半場,還要考慮下半場。帕托在下半場又回到了中路,我們又增加了一個邊鋒(孫可),這就是我的通盤考慮。”

實事求是地說,卡帥上半場的布陣偏於保守,雖然下半場作出了調整,但也錯過了延邊全華班防線的大好得分機會。延邊主帥朴泰夏賽后直言,“我們的比賽內容絕不遜色於權健,而且尹比加蘭在場上給前鋒強大的支援,我對球隊的進攻方面還是非常滿意的。”本來守得1分就滿意的朴泰夏,賽后卻對本方進攻贊不絕口,這也多少反映出,權健在本場比賽中並沒有展現出絕對的控制力。

贏得費力無非是兩個原因,一是對手很強,二是自己還不夠強。很顯然,權健屬於后者。一場這樣的比賽過后,得出了一個這樣的結論:延邊作為一個整體,比我們以為的要強﹔權健作為一個整體,比我們以為的要弱。權健雖贏下了這場“土豪與平民”的勝利,可樂觀者必須要清楚一點,權健隊還遠沒有達到上港、恆大那樣“見誰滅誰”的水准,權健這場能贏球,是因為他們對勝利有強烈的欲望。幸好,卡納瓦羅也是這樣想的,“這場比賽重要的不是技戰術而是注意力,隊員們用決心取得了一場勝利。”連勝之后的權健,當像卡帥一樣擺正自我定位。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