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趙勇在第十三屆全運會群眾比賽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上強調:

決不允許專業運動員、跨省選材參加群眾比賽

2017年04月10日13:36 | 來源:體育總局網站
小字號
原標題:趙勇在第十三屆全運會群眾比賽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上強調:決不允許專業運動員參加群眾比賽 決不允許跨省選材參加群眾比賽

第十三屆全運會群眾比賽工作領導小組成立暨第一次全體會議在國家體育總局召開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領導小組組長趙勇講話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領導小組副組長李穎川講話

4月7日,第十三屆全運會群眾比賽工作領導小組成立暨第一次全體會議在國家體育總局召開。總局副局長、領導小組組長趙勇,局長助理、領導小組副組長李穎川出席會議並講話,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相關領導參加會議。

會議全面分析了第十三屆全運會群眾比賽賽風賽紀等面臨的風險,研究討論了《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賽風賽紀規定》,並安排部署了下一階段工作。

趙勇要求,要高度重視全運會群體比賽。對全運會改革,中央高度重視,社會廣泛關注,是構建“大體育”格局的新嘗試,是推動全民健身國家戰略落實的重要舉措,是發現優秀體育人才的重要平台,是激發市場活力的有效途徑。要堅持以改革為導向,以群眾為主體,以讓廣大群眾滿意為根本標准。全運會群眾比賽要以民為本,秉承為民、惠民、樂民的宗旨,以“我要上全運”主題活動牽動全社會,帶動更多百姓參與。

趙勇指出,全運會群眾比賽要大膽探索,精心組織研究群眾比賽項目的競賽規程、辦法、機制,總結相關經驗,使群眾比賽常態化、機制化。各項目中心要以此為契機完善業余聯賽的標准、規程,完善業余聯賽機制。全運會群眾比賽要規范運作,決不允許專業運動員參賽,決不允許跨省選材參賽。

趙勇強調,要確保群眾比賽安全,進一步細化賽場、運動員住地的安保措施,提前做好各類應急預案。領導小組成員要加強領導,主動擔責,主動作為。按照競賽規程總則完善單項競賽規程,把各項工作做細。加強辦公室人員力量,加強對地方的指導,做到有問題及時答復、及時處理。做好對運動員、裁判員的培訓工作,並成立資格審查委員會,嚴把資格審查關。要進一步加強對全運會的宣傳力度,通過開設專欄、拍攝微視頻等方式,營造“我要上全運”的社會氛圍,讓更多百姓參與其中,分享改革發展成果。

李穎川表示,本屆全運會改革力度大,將群眾體育、競技體育比賽項目深度融合,體現了許多創新舉措。群眾比賽是全運會改革的一大亮點,但組織工作難度高。要踐行“全運惠民,健康中國”的辦賽理念,按照競賽規程總則,嚴肅賽風賽紀,對興奮劑要“零容忍”,做好競賽組織等各項工作,確保比賽安全順利進行。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