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國羽教練員競聘工作即將展開

魯米
2017年04月11日08:0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競聘5月蘇杯前完成

     記者從國家體育總局獲悉,中國羽毛球隊的教練員競聘工作將馬上展開,計劃在下月的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之前完成。

  正在無錫出席亞乒聯大會的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透露了一個重要信息,國家體育總局已經確定,今后對成熟項目的國字號都必須採取競聘的方式選拔教練組,“競聘內容會更加豐富,有利於備戰東京奧運會,也有利於隊伍的資源整合,也創造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到底“成熟項目”的國字號都有哪些,記者立即向相關知情人士進行了解,原來,這更多是指能在奧運會上爭金奪銀的隊伍。除了乒乓球隊以及女排雙雙在上周公布了新一屆奧運周期教練員班子之外,舉重隊公開競聘總教練會議上周也在北京舉行,於杰、張國政分別成為男、女隊唯一競聘候選人。在裡約奧運會上一金未得的中國體操隊成為重點“整改對象”,這支曾經的金牌之師在新奧運周期承受著巨大的壓力,教練班子的重組刻不容緩。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上任之初明確表態,將對成績不盡如人意的國字號領導班子進行適當調整。

  國羽已24年未換掌門

  裡約奧運會之后,馬來西亞媒體曾經爆料,隻得到兩枚金牌的中國羽毛球隊將更換總教練,男雙組主教練張軍將取代李永波。消息很快被當事人張軍否認,也被時間証明是“流料”。之后有國內媒體報道,李永波在新奧運周期成功連任,各單項的主教練也隻有在裡約大熱倒灶的女雙組進行了換帥。

  實際上,中國羽毛球隊教練班子的調整是因為春節之后隊伍出外比賽過於頻繁才未能及時完成。新奧運周期的教練組將向國乒看齊,通過公平、公開、公正的方式向社會招聘。

  眼下,隨著國家體育總局乒羽中心完成人事更替,國乒也選舉了新一屆教練班子,國羽的教練員競聘已拖無可拖。馬來西亞公開賽上周日結束,國羽成員在昨天及今天凌晨陸續抵達北京。據了解,國家體育總局並不打算把教練組更替問題拖至五六月的蘇迪曼杯之后,因此,這支長達24年未有更換過“掌門人”的國字號,將在近兩周之內作出重大舉措,競聘結果很快將水落石出。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