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乒乓球亞錦賽 中國男乒豪奪十連冠

楊敏
2017年04月13日08:1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乒豪奪十連冠

  2017年乒乓球亞錦賽4月12日在無錫體育館進行了男團決賽,由新任主帥秦志戩率領的中國男乒以3比0完勝韓國男乒,豪奪10連冠。廣州籍世界冠軍樊振東被委以重任,他與“大滿貫”馬龍、奧運冠軍許昕一起獲得了在決賽中為國乒捍衛榮譽的機會。人氣高漲的張繼科並沒有在決賽中登場,這是他在過去6年以來首次缺席國乒的男團決賽陣容。

  對於張繼科缺席,秦志戩解釋,這是希望他能夠更好地備戰接下來的單打比賽,畢竟他還有傷在身。張繼科因為腳踝受傷已經先后中途退出了兩項比賽,他這次的參賽目標是完成全部比賽任務。除了男團項目外,他還將參加男單比賽。秦志戩補充道,中國隊在亞錦賽之后將展開為期一個多月的封閉訓練,屆時將全力備戰5月下旬開拍的杜塞爾多夫世乒賽,“要對他的訓練節奏、傷病、能力、思想、心態等各方面進行統籌管理,最終的目標是希望一個健健康康的張繼科站在世乒賽的賽場上。”  在結束了兩個團體項目的爭奪之后,本屆亞錦賽的五個單打項目旋即展開,馬龍、樊振東、丁寧、劉詩雯等絕對主力將陸續登場。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