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NBA季后賽8場對陣全部揭曉 騎士首輪碰步行者

周蕭
2017年04月14日08:13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現在進入季后賽時間

  常規賽 數據井噴

  作為“后鄧科加”的首個賽季,或許之前沒人能預想到有如此多的紀錄被打破——去年11月8日勇士主場對鵜鶘的比賽,庫裡三分線外17次出手投中13球,打破NBA歷史個人單場三分命中數紀錄﹔3月4日對老鷹的比賽中,騎士全隊命中25記三分球,打破NBA歷史紀錄﹔勇士最近三賽季常規賽總共收獲206勝,打破NBA歷史紀錄……

  與此同時,還有各種新紀錄在誕生:本賽季一共出現過5次得分50+的三雙,分別由威斯布魯克(3次)和哈登(2次)完成,這在NBA歷史上尚屬首次。威少本賽季兩次連續7場比賽斬獲三雙,成為NBA歷史第一人。德文·布克在3月25日對凱爾特人的比賽中拿到70分,成為NBA歷史上最年輕的“70分先生”。

  季后賽 賽程出爐

  在常規賽的收官日裡,步行者擊敗老鷹、公牛大勝籃網、熱火戰勝奇才,步行者和公牛成為最后兩支晉級季后賽的球隊。凱爾特人在贏下與雄鹿的比賽后,也力壓騎士成為東部榜首。季后賽首輪,凱爾特人對陣公牛,這是兩隊在季后賽歷史上的第五次相遇,此前凱爾特人佔據絕對優勢。騎士的對手是步行者,詹姆斯與喬治的較量也將成為這場對決的最大看點。猛龍則迎來雄鹿,這還是雙方歷史上首次在季后賽相遇。奇才將與老鷹對決,雙方此前季后賽的五次交鋒裡,奇才略佔上風。

  西部方面,第一勇士迎來的對手是開拓者,常規賽的四次交鋒中,勇士保持全勝,盡管外界並不看好開拓者,但如果能傷愈復出,努爾基奇或許會為開拓者帶來變化。火箭將與雷霆捉對厮殺,哈登與威少之間的對決也成為最大看點。馬刺將迎戰灰熊,與上賽季相比,灰熊有了巨大變化,恐怕馬刺很難再輕鬆擊敗對手。作為聯盟防守最好的球隊,爵士對陣的是進攻數據排名聯盟第五的快船,這場“矛盾之爭”令人期待。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