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乒乓球亞錦賽

孔令輝:平野美宇的爆發為備戰世乒賽敲響警鐘

2017年04月15日15: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無錫4月15日電(趙欣悅) 4月15日上午,平野美宇又一次擊敗了中國主力,在乒乓球亞錦賽女單半決賽中,她以3-0擊敗朱雨玲,殺入女單決賽。

對於平野美宇強勢擊敗兩位國乒主力,女隊主教練孔令輝賽后表示:“丁寧和朱雨玲都在接發球方面出了問題。今天朱雨玲第二局領先,本來是有機會的,但是他一局吃了6個發球,葬送了好局。昨天丁寧也是一樣,她們在場上很被動,背上了很沉重的包袱,沒有對方放手一搏的這種氣勢。”

在今天上午結束的另一場女單半決賽中,陳夢以3-1擊敗了劉詩雯晉級決賽。談起陳夢在決賽中應該如何應對平野美宇時,孔令輝表示:“其實兩個人打法很相似,陳夢出球的質量要比她高,她的速度比陳夢快,晚上的決賽就是要看誰能控制住節奏。另外,我們要幫助陳夢好好研究接發球,丁寧和朱雨玲都是輸在了這個環節。陳夢和她交手次數不多,就在乒超聯賽交過手,還有就是兩年前的亞錦賽,但那時候的平野跟現在不可同日而語。”

德國世乒賽還有一個月就要打響,作為備戰世乒賽的關鍵戰役,本屆亞錦賽平野美宇的突然爆發也給中國女隊敲響了警鐘,對於備戰,孔令輝表示:“這次比賽給主力隊員提了一個醒,對方很年輕,在場上會展現出放手一搏的氣勢,丁寧和朱雨玲都輸在過於保守,戰術使用不大膽,對球的掌控不夠好。”

昨日在贏了丁寧之后,平野美宇曾放出豪言要在東京奧運會奪下單打和團體兩枚金牌,對此,孔令輝表示:“我覺得年輕氣盛是好事,我們備戰東京奧運會要時刻保持危機感,在這3年半的時間,我們還是要調整好心態跟她們比賽。我跟隊員們說,每一次團體賽碰到日本,都當成是東京奧運會的練兵,奧運會的單項比賽隻能派兩個人,所以我們的重點隊員每次與她們交手,都會全力以赴想一些好的方法。”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