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青超聯賽揭幕

校園足球隊和俱樂部梯隊同場競技

2017年04月18日07: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17日電  (記者陳晨曦)由中國足球協會與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合主辦的2017年全國青少年男子足球超級聯賽,於15日在北京人大附中三高足球訓練基地正式拉開帷幕。這項全新賽事不僅有職業俱樂部梯隊、地方體育局和地方足協的隊伍參賽,而且還對校園足球隊全面開放。

  本屆聯賽籌備了一年多時間,過往教育和體育間的壁壘終於被打通,全國青少年足球的優秀隊伍得以匯聚一堂。首屆青超聯賽將設立U16(16歲以下)、U15(15歲以下)和U14(14歲以下)3個年齡組別,共有87支隊伍(其中校園足球隊伍20支),1700多名球員參賽。

  聯賽以“兩小時高鐵圈”為分區原則,將全國分為6個大區,並首次在青少年聯賽中引入周末主客場賽制,既保証了球隊出行便利,也將使比賽數量有了大幅提升——包括全國總決賽、后備力量選拔賽在內,全年比賽數量將達到600余場。

  在首輪比賽中,多支校園足球隊戰勝了俱樂部梯隊和地方足協隊伍,在華北大區U14聯賽中,北京三高U14隊以3︰1擊敗天津泰達U14隊,但這還不是該賽區的最大冷門,山東魯能U14隊在主場以2︰4負於石家庄石門實驗學校隊更讓人驚訝。可見,中國校園足球並不缺少好球員,只是缺少一個展現自己的舞台。


  《 人民日報 》( 2017年04月18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