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國家體育總局

2017年全國青少年體育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李雪穎
2017年04月19日10:08 | 來源:體育總局網站
小字號

2017年全國青少年體育工作會議4月18日在京召開。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教育部體衛藝司巡視員廖文科等出席會議。總局青少司司長劉扶民主持會議。總局有關司局、直屬單位和全國各地體育局相關主要負責人,以及特邀專家等與會。

蔡振華在講話中指出,要統一思想、堅定信念,把握當前青少年體育工作的新形勢。習近平總書記對體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是做好青少年體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健康中國建設是青少年體育工作的方向。改革創新是做好青少年體育工作的根本動力。

蔡振華提出,過去一年,是在“十二五”圓滿收官基礎上實現“十三五”良好開局的一年,是青少年體育工作非常重要的一年。一年來,全國青少年體育工作者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推進重點、攻克難點,促進各項工作提質增效。各省市、各中心上報的總結也集中反映了去年青少年體育工作取得的成績和經驗,可以說是有特色、有亮點,主要表現為政策保障更加有力,青少年訓練工作得到強化,青少年體育活動更加豐富多樣,基礎建設工作穩步加強。

蔡振華強調,要深化改革,創新發展,努力實現青少年體育工作再上新台階,並圍繞競技體育后備人才培養體系的建設提出了具體要求:要推動各級各類體校轉型發展,要充分發揮學校體育的基礎性作用,要充分調動社會力量的積極性和創造性,要創新發展青少年體育競賽體系。圍繞推進完善青少年體育公共服務體系建設,蔡振華表示,要廣泛開展青少年體育活動,加強青少年體育組織建設,統籌和完善青少年體育活動場地設施,強化青少年運動技能培訓,加強青少年科學健身研究與普及。

蔡振華要求,做好青少年體育工作要系統發力,解決重點難點問題﹔要狠抓制度落實﹔加強理論研究,促進青少年體育標准化建設﹔抓人才隊伍建設。

上海體育局、總局田徑中心、浙江體育局、總局乒羽中心、廣東體育局、總局航管中心、雲南體育局、新疆體育局共8家單位進行了交流發言。會議為期兩天。劉扶民將作工作報告和會議總結,與會代表還將圍繞2017年青少年體育的工作思路和任務等議題進行分組討論。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