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冠軍賽收官 孫楊收獲5金10項紀錄作古

2017年04月19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孫楊在比賽中。
  新華社記者 夏一方攝

  據新華社青島4月17日電 (記者張旭東、周欣、張薇)歷時8天的2017年全國游泳冠軍賽17日在青島收官。奧運冠軍孫楊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中收獲個人第5金,成為自由泳之王。本次全國冠軍賽共有6人打破10項紀錄,包括9項全國紀錄和1項亞洲紀錄。

  奧運三金得主孫楊在本次比賽包攬100米、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他說:“我對這個成績挺滿意的。之前沒有在一次比賽中比過這麼多項目,場場拼,確實有點累,有點疲乏。這兩天背部和肩部特別疼。今天游了前500米,身體就不舒服。比賽后我會繼續把身體調整好,做好下一階段的比賽和訓練。”

  先后改寫男子100米仰泳亞洲紀錄、5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全國紀錄的徐嘉余在男子50米仰泳決賽中奪冠。

  廣東名將劉湘在女子50米自由泳決賽中擊敗浙江兩大高手朱夢惠和吳卿風,以24秒81奪冠。

  此前打破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全國紀錄的汪順輕鬆摘得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金牌。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