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婷留洋 期待多多(體壇觀瀾)

范佳元

2017年04月20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希望當打之年的邵婷能抓住這次機會,在更高水平的聯賽中提高球技,為中國女籃重鑄輝煌再添助力

         

  最近,WNBA(美國女子籃球職業聯賽)明尼蘇達山貓隊正式邀請中國球員邵婷赴美參加4月23日開始的2017賽季WNBA山貓隊訓練營,除了跟隨球隊完成體檢和日常訓練課之外,邵婷將代表山貓隊參加5月初的兩場季前賽,並有機會入選正式名單征戰WNBA聯賽。

  能夠在世界更高水平籃球舞台上亮相,說明邵婷過去在籃球場上的表現得到肯定。同時我們也注意到,這只是一次試訓,能否獲得正式合同尚無定論,邵婷本人也表示“一定會全力以赴,做更好的自己”。

  邵婷一直是業界推崇的“體教結合”的理想樣本。從北京師范大學的學生球員到北京女籃的職業球員,從大學生聯賽MVP(最有價值球員)到國家隊正選主力,邵婷隻用了一年多的時間就完成了“三級跳”。此次美國試訓,邵婷的籃球生涯將再添新故事。

  走出去,對中國女籃來說並不陌生。從最初的鄭海霞到隋菲菲、苗立杰,再到陳楠,幾代中國女籃球員中的最優秀代表都有過到WNBA打球的經歷。她們四人都有相似之處:一是作為國家隊主力已經在國際大賽上取得好成績,二是加入WNBA時已是職業生涯的中后期。

  邵婷與她們不同,無論在戰績上還是比賽能力方面,邵婷還有較大的提升空間,國家隊需要邵婷在更高水平的聯賽中得到磨煉,取得更大進步,借此提高中國隊的整體實力。日本隊獲得最近兩屆亞錦賽冠軍,隊中效力於WNBA西雅圖風暴隊的渡嘉敷來夢的作用不可忽視。中國女籃新任主教練許利民多次向隊員們強調“信心”在比賽中的作用。如果邵婷學有所成,將在7月舉行的女籃亞洲杯上給中國女籃帶來信心和能量。

  陳楠不是在自己最佳狀態時登陸WNBA,為此她曾感到遺憾,我們希望當打之年的邵婷能抓住這次機會,在更高水平的聯賽中提高球技,為中國女籃重鑄輝煌再添助力。


  《 人民日報 》( 2017年04月20日 12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