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廣州恆大將主場迎戰遼寧開新 向榜首沖擊

李斌
2017年04月21日08:2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迎連勝契機 向榜首沖擊

斯科拉裡與高拉特出席賽前發布會。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廣州恆大今日將在主場迎戰遼寧開新,有著過往對陣遼足的全勝戰績,斯科拉裡的球隊在這場比賽將繼續品嘗勝利的滋味。衛冕冠軍在告別魔鬼賽程之后,已經開足馬力向積分榜榜首位置發起沖擊。

斯帥:球隊中的小困難我們盡量調整

廣州恆大從2011年開始至今,保持著主場對陣遼足的全勝記錄。俱樂部官網海報以“續寫”為主題,主角郜林的背影中隱藏著2011賽季開始對陣遼足的六場勝利比分,暗喻著球隊將繼續保持主場對遼足全勝的戰績。郜林在過去12次中超聯賽與遼足的相遇中打入7粒進球,不過他和遼足之間更讓人廣知的經歷,是兩年前的客場對陣遼足,郜林在賽后球員通道離場時遭遼寧足球流氓侮辱而憤怒擲鞋,結果遭遇中國足協禁賽並陷入一段低迷期。

廣州恆大在此前客場擊敗天津泰達后遭遇低迷期,而魔鬼賽程的結束讓廣州恆大球員無論是身體狀態還是競技狀態都有所起色,在上輪客場3比0擊敗天津泰達之后,廣州恆大結束雙線連平尷尬,而現在遼足的到來,無疑成為廣州恆大迎來連勝的目標。

“我們一直是正常的訓練和准備,球隊中有一些小困難,但我們盡量去調整。我覺得球員們還是很有取勝的戰斗欲望,就像我們一直擁有的一樣,我一直都很滿意。”斯科拉裡在賽前表示。

在上一場比賽傳射建功的高拉特,表示球員早已准備好了。“明天的比賽一定是非常困難的,我相信遼寧隊在天河的主場會以防守反擊的姿態面對我們,我們這兩天一直在和斯科拉裡聊如何面對這個對手,明天會爭取打出自己的比賽,拿到該拿的分數。”巴西外援說。

馬林:通過比賽提高年輕球員的能力

遼足上輪在主場以1比4輸給廣州富力,鑒於廣州富力是目前聯賽的領頭羊球隊,那場比賽的勝負對遼足的賽季保級策略並沒有太大的影響。保級經驗豐富的遼足在這幾年往往遵循這一個規律:輸給強隊無所謂,贏下保級對手才是正途。

遼足上輪因主場原因主力盡出,但依然大比分失利。這場比賽客場對陣廣州恆大,遼足可能會在陣容配置上做出一些調整,前鋒老將詹姆斯可能休戰,而一些替補球員可能登場——這也符合過去兩個賽季遼足客場對陣廣州恆大的策略,避開廣州恆大的鋒芒,留力去硬拼其他對手。下輪聯賽遼足回到主場對陣北京國安,那場比賽應該是遼足期望拿分的重點賽事。

在中超的歷史上,遼足從未戰勝過廣州恆大,最近幾個賽季都是大比分輸球。2014至2016賽季,遼足在客場相繼以0比6、1比6、2比6落敗,在主場也以0比4、1比3、0比3輸球,在對陣廣州恆大的比賽中,遼足總共丟了28球、隻打入4球。

“通過比賽來提高年輕球員的能力,我們還是要全力以赴爭取打好這場比賽。”馬林在賽前發布會上的說法,已經暴露了他將大量使用年輕球員的意圖。“面對恆大,我們也想攻出去,但可能某一些時間段做不到,畢竟對手實力太強大,所以我們可能會被迫防守,但我們肯定全力以赴。”馬林說,“上一場與富力隊上半時的1比1,我可以說球隊打得非常棒,但是我們在先失球后,心態發生了變化,球員急於想扳平,採取簡單的方式進攻,這說明我們球隊不成熟,自身能力不夠強。這場我們還是要與每個球員講清楚,明天可能還會先失分,如果失分怎麼辦,我們還是要堅持自己戰術,不折不扣地執行,我們作為保級球隊,必須做好防守,扎扎實實做好防守,這也是上場比賽給我們的教訓。”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